骆冰怎么死的?骆冰最后结局

2016-04-01 11:43:45 首页

  《书剑恩仇录》有骆冰出场的情节,差不多都令人看得痛快,她个性爽朗,好动爱笑,恩怨分明,从不婆婆妈妈。骆冰号称“鸳鸯刀”,除了使一长一短的一对刀外,还擅长放飞刀,金庸说她“纤手执白刃,如持鲜花枝”,真是风致嫣然。她是个“江湖骄女”,父亲是侠盗神刀骆元通,不但受人敬重,而且有花不尽的钱财。

  她自幼受父亲宠爱,出手豪阔无比。她丈夫是闻名天下的红花会四当家奔雷手文泰来,夫妻恩爱异常。父亲、丈夫都疼爱她,红花会一众兄弟也与她和睦,真是个幸福女子。

  正因她一生幸福,所以她对人也特别亲热,而个性达观。

  虽然丈夫被捕令她忧心如焚,但她也不会变得悲观消极,只是一心与众兄弟合力救他出来。在援救丈夫途中,同行的徐天宏开周绮的玩笑,她看得蛮开心:偷韩文冲的白马、闹周绮的新房,都是她的拿手好戏

  这样亲切可爱的女子,难免教少年人心折倾慕。“金笛秀才”余鱼同暗恋上骆冰,毫不出奇。他在铁胆庄外情不自禁,为她严词教训那段情节,很生动地表现了骆冰的性格。她虽然爱与兄弟开玩笑玩闹,但却十分循规蹈矩,因此对余鱼同的轻薄行为十分气愤,但在气愤中其实又有很多亲切成分,到后来终于心软不加惩罚,一笑了之,只难为余鱼同更神魂颠倒。他的内向多愁,正好衬托出她的随和开朗。

  到后来,红花会群雄在大漠被清军围困,眼见没有活路,余鱼同忍不住向文泰来忏悔自己对骆冰的非分之想。

  文泰来笑说早已原谅了他,使余鱼同又惭愧又感激,但骆冰却说她倒有一事不乐意,因为余鱼同出了家,是大和尚,死后接往西方极乐,但众兄弟却要赴阴曹地府。余鱼同于是马上扯掉僧袍,笑道马上还俗,与兄弟同下地狱,心头大结一笑而解。

  这就是骆冰可爱之处,一个思想传统而个性平常的女子,但和蔼可亲,使人如沐春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