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中无崖子是谁?无崖子的人物关系揭秘

2016-04-01 14:44:12 首页

  无崖子是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里的人物,逍遥派掌门,与天山童姥李秋水同为逍遥派前任掌门逍遥子的弟子。武功修为极高,武功绝学有小无相功和北冥神功,轻功凌波微步。接任逍遥派后收「聪辩先生」苏星河与「星宿老怪」丁春秋为徒,丁春秋叛变使用奸计将无崖子打落悬崖,无崖子一直装死,并摆下「珍珑」棋局,等待外人破解。后将逍遥派掌门的位置以及自己毕生功力全部传给虚竹

  姓名:无崖子

  性别:男

  门派:逍遥派

00dce31b9d16fdfa3168ef8ab68f8c5494ee7b05.jpg

  职业:逍遥派掌门

  师傅:逍遥子(逍遥派前任掌门)

  同门:天山童姥(师姐)——灵鹫宫宫主,掌管七十二洞

8df3d7ca7bcb0a46bbcacaf56d63f6246a60af16.jpg

  李秋水(师妹)——西夏国王妃

  子女:李青萝(王夫人王语嫣的母亲)

  徒弟:苏星河(聪辩先生)、丁春秋(后叛变,创立星宿派)、虚竹(掌门继承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