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无崖子武功怎么样?无崖子会哪些武功

2016-04-01 14:53:36 首页

  北冥神功(北冥真气)

  【“《庄子》‘逍遥游’有云:‘穷发之北有冥海者,天池也。有鱼焉,其广数千里,未有知其修也。’又云:‘且夫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覆杯水于坳堂之上,则芥为之舟;置杯焉则胶,水浅而舟大也。’是故本派武功,以积蓄内力为第一要义。内力既厚,天下武功无不为我所用,犹之北冥,大舟小舟无不载,大鱼小鱼无不容。】北冥神功乃是一种吸取别人内力为我所用,用来给自己积蓄内力的辅助功法。

  李秋水留给段誉的卷轴,【或立或卧,或现前胸,或见后背,人像的面容都是一般,但或喜或愁,或含情凝眸,或轻嗔薄怒,神情各异。一共有三十六幅图像,每幅像上均有颜色细线,注明穴道部位及练功法诀。】只是段誉为了应付差事,只练了第一式,但就是这一式使得段誉受用无穷。后来段誉还带虚竹到琅嬛石窟对记载北冥神功的卷轴进行系统的学习。

38dbb6fd5266d016bfb38ce2972bd40734fa3555.jpg

  北冥真气则是一种内力的运转方式,在发力的原理方面,感觉与大挪移有些相似,尽可能激发人体内的潜力。易学易练,前提是你要有储存足够的内力。【那女童道:“你将丹田中的真气,先运到肩头巨骨穴,再送到手肘天井穴,然后送到手腕阳池穴,在阳豁、阳谷、阳池三穴中连转三转,然后运到无名指关冲穴。”】

  【虚竹右手大拇指一松,无名指上的松球便弹了下去。只听得呼的一声响,松球激射而出,势道威猛无俦,松球拍的一声,钻入土中,没得无形无踪。】【那女童道:“你摘下十二枚松球,每只手握六枚,然后这么运气......”】【乌老大又是惊奇,又是佩服,又有几分艳羡,向那女童道:“这……这北冥真气,是你今天才教他的,居然已如此厉害......”】北冥神功与北冥真气不尽相同,一为积蓄内力,一为运使真气。

  PS:北冥神功是无崖子唯一在天龙八部中使用过的功法

63d0f703918fa0ec008176c7269759ee3c6ddbb1.jpg

  小无相功

  【“小无相功”本是李秋水的防身神功,威力极强,当年童姥数次加害,李秋水皆靠“小无相功”保住性命。】【本是道家之学,讲究清静无为,神游太虚,较之佛家武功中的“无色无相”之学,名虽略同,实质大异。】【小无相功博大精深,以“无相”两字为要旨,不着形相,无迹可寻,若非本人也是此道高手,决计看不出来。它的威力也决不在任何少林绝技之下。】

  小无相功另一奇妙之处,是可以此功驾驭众多武林绝技,鸠摩智就曾以小无相功代替少林内功,修炼七十二绝技。【小无相功精微渊深,以此为根基,少林寺的七十二绝技,倒也皆可运使,只不过细微曲折之处,不免有点似是而非罢了。】其实鸠摩智所练七十二绝技,伤害是最小的,他经脉大乱乃是强练易筋经所致。慕容博赠鸠摩智七十二绝技副本虽没怀好意,但他练功所受的伤却与七十二绝技无关。

  天山六阳掌

  天山六阳掌是逍遥派少有的刚猛掌法之一,天山童姥与无崖子都精通此掌法,而李秋水对此掌法也是很了解的。天山六阳掌共有九式掌法,书中记载第二式——阳春白雪;第七式——阳关三叠;另有一式——阳歌天钧,但不确定为第几式,其余则没做介绍。六阳掌是一门将阴阳二气相结合的掌法,如体内无阴阳二气,则体会不到此掌法的妙处。六阳掌是继折梅手之后,又一门精妙无比的绝艺,且刚柔并济。天山六阳掌还是化解生死符的不二法门

  【虚竹受教苦练,但觉童姥所传的法门巧妙无比,气随意转,不论对手以如何狠辣的手法攻来,均能以这法门化解,而且化解之中,必蕴猛烈反击的招数。他越练越佩服。】而且六阳掌每一招一式所附带的阴、阳之力也自不同,这一点与“七伤拳”原理相似,但比“七伤拳”却要精妙得多。

  【李秋水道:“你还不认么?这第二招‘阳春白雪’和第七招‘阳关三叠’,乃本门不传之秘,你从何处学来?”】【虚竹听风辨形,随机应变,一觉到李秋水的手指将要碰到自己肩头,当即沉肩斜身,反手往她手背按去。李秋水立即缩手,赞道:“好!这招‘阳歌天钧’内力既厚,使得也熟。”】【李秋水连出四招,虚竹已将天山六阳掌练得甚熟,竟然一一格开,挡架之中,还隐隐蓄有坚实浑厚的反击之力。】

1430266596.jpg

  凌波微步

  依照周易六十四卦的方位而演变的武功步法,步法甚怪,须得凭空转一个身或跃前纵後、左窜右闪,方合於卷上的步法,御敌对阵时只需按六十四卦步法行走而无需顾忌对手的存在,是一种我行我素、天马行空的上乘功夫。

  另外凌波微步是以动功修习内功,脚步踏遍六十四卦一个周天,内息自然而然的也转了下个周天,因此每走一遍,内力便有一分进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