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碧云的武功怎么样?李碧云会的武功有哪些

2016-04-01 16:57:30 首页

  天鉴神功

  天鉴神功以内力运使为主,激发掌力。功在人在,功消人亡。

  功法讲究:披星戴月,枯木生花,飞花落叶,空木葬花。通过采气、收气、降气,来培养和充实丹田混元,使机体加强吐故纳新,促进新陈代谢,从而长内功,增内劲。

  天鉴神功与北冥神功齐名,但天鉴神功属主进攻,对方一直防守渐渐会处于下风,而且给对方带来杀伤力,进攻会使敌人渐渐变弱!

  三百六十面青铜镜上所载的‘天鉴神功,从易经的六十四卦中变化出来。李秋水的招数 “新柳春燕”,这招名字虽然颇有脂粉气,当时试演之峙,却是威力奇大,童姥也感不易招架。接刀在手,北溟真气运到了刃锋之上,手腕微抖之间,唰的一声轻响,斩下来,经真气贯注,切铁练如斩竹木。

24b9194e9258d109b2dcc7e7d358ccbf6d814d91.jpg

  北冥神功

  逍遥派的顶级武功之一,以「负极引正极」的方式吸人内力,自身内力愈深厚,吸力愈大。《庄子》「逍遥游」有云:『穷发之北有冥海者,天池也。有鱼焉,其广数千里,未有知其修也。』又云:『且夫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覆杯水于坳堂之上,则芥为之舟;置杯焉则胶,水浅而舟大也。』

  其典故也就是汇聚的含义,既然是海,也就是暗喻丹田气海,是逍遥派武功在「小无相功」完成后的更高阶段,重点应该是内功。

80fef2d3572c11dfbd6abb78612762d0f603c2dd.jpg

  其实别被其吸收功力的表象所迷惑,是极其高深玄妙的内功心法,分为两个步骤:化功与吸收,融会为己用。

  使用之後可以对目标发动吞噬天地的一击,对其内力造成大量伤害,并使部分伤害转化为自己的内力,内力既厚,天下武功无不为我所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