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云怎么死的 狄云最后结局

2016-04-04 16:36:18 首页

  小说中狄云并没有死亡。

  狄云最后结局

  待冰雪初融之时,狄云被花铁干指为恶人,称狄“杀害”了陆、刘、水三人,并与水笙有染。待花铁干、水笙等人走后,狄云把血刀经中刀法与内功练得融会贯通并回到湘西戚长发处欲寻找师父、并杀死万圭报当年之仇。

  狄云寻到了二师伯言达平。原来他就是那个心机阴深的老乞丐。他圈起三师弟戚长发的屋子掘寻连城诀,因此引来万震山,万圭与言达平争斗。言达平用毒蝎毒伤万圭,并且用解药要挟万震山,许下挖到连城诀,宝物归言达平的誓言!在言达平给万圭治疗伤势后,万震山乘机攻击言达平,最后被狄云所救!狄云从言达平那解开了自己心中的疑惑,并且了解到万圭的解药须连敷十次,因而从其手中取来解药,乔装郎中,以治万圭毒伤为由,入万府见到了戚芳,并将在山洞中取来的《唐诗选辑》留给戚芳,暗示自己是狄云。那本《唐诗选辑》是他们相恋时,戚芳用来夹鞋样的。当年戚芳无意取来,弄得万震山和戚长发争来斗去。

  狄云复仇,将万震山,万圭封入夹墙,但戚芳心软,打开夹墙放了丈夫万圭,却被万圭所杀。狄云痛苦万分委托一户农家照顾戚芳的女儿空心菜,自己独自去寻万震山父子报仇!

  为完成恩兄丁典的痴情之托,狄云掘开凌霜华的墓穴准备将丁典的骨灰和其同葬,发现凌霜华系被其父凌退思活埋!在她的棺木上,留有她死前用指甲抓上的《连城诀》秘籍!为了引出万震山父子,狄云将江湖上人人眼红的连城诀写在了江陵城墙上,一时间引来江湖上各方豪杰齐聚江陵。

  连城诀被人破译,宝藏就在江陵城南的一座寺庙内,万震山、言达平、戚长发等人最后随宝藏一起,葬身破庙之中。狄云目睹众人为宝疯狂,抱着师妹的女儿“空心菜”悄然离开。他他不愿再在江湖上厮混,他要找一个人迹不到的荒僻之地,将空心菜养大成人。他回到了藏边的雪谷。鹅毛般的大雪又开始飘下,来到了昔日的山洞前。

  在山洞前狄云也发现了已在这里等候他许久的水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