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诀》中狄云武功厉害吗 狄云个人简介

2016-04-04 16:38:23 首页

  狄云,金庸武侠小说《连城诀》中的男主角,性格单纯直率,师妹戚芳称他作“空心菜”,经历诸多事件后变得稳重、心思缜密。他是金庸笔下命运最悲苦的主角,被万圭陷害强奸妇女而关入大牢,并被削断右手五指、穿琵琶骨。在狱中结识丁典,后得知师妹嫁给万圭,对人生绝望下自杀。

  自杀后被丁典施以“神照经”救活,并成为患难之交,从丁典处学习“神照经”并得到“乌蚕衣”。为躲避血刀僧宝象拔去头发、胡须,但在破庙险被宝象吃下肚。后又被血刀老祖认为狄云是宝象的弟子,认识水笙。最后戚芳遭万圭所杀,死时托付狄云照顾其女“空心菜”。

  武功绝学

  神照经:湘中武林名宿,人称“铁骨墨萼”的梅念笙所有,一说是“神照经”的内功有起死回生之效;又说神照经内功是天下第一精纯的内功。丁典学成之后传授给了狄云。

  血刀经:为西藏血刀门掌门人血刀老祖修习,此功邪恶之极且功力巨大,血刀老祖凭借此功横行中原武林,几乎没有对手。后来,“血刀经”意外被狄云获得。

  躺尸剑法:“铁索横江”戚长发精研的一种剑术,他为了掩人耳目,把《唐诗剑法》蓄意讹传为“躺尸剑法”,其中的种种招数名称也改成谐音字或同声异形字,他曾把该剑术传给小说的狄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