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笙为何喜欢狄云?水笙的个人简介

2016-04-05 11:54:44 首页

  他们最后在一起生活是肯定的,他俩属于日久生情吧。

  开始狄云水笙一起跟着血刀老祖来到雪谷,水笙一直拿他当小淫僧,狄云也一直拿水笙当富家大小姐,觉得自己和她根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后来在雪谷的那段日子,水笙逐渐改变了对狄云的看法,却反而惹得狄云更加自伤自怜,觉得自己根本不值得大小姐为他做这些,但也就是从那时起他的心被温暖了。但当时他一心想着报仇,因此对水笙的感情也是很隐秘的,可能他自己也没觉得。

  其实师妹在狄云心目中一直是无法取代的,可是戚芳已经嫁做人妇,让他觉得心如死灰。等最后他报了仇,一切都结束了,他带着空心菜回到雪谷,却发现水笙在那里等着他,也许那时才真正感动了吧。这也是结局了。

  水笙个人简介

  水笙,金庸武侠小说《连城诀》的女主角之一,与表哥汪啸风合称“铃剑双侠”。

  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的下了起来。这里是藏边的雪谷,荒无人迹。这里曾经也热闹过,有很多人在这里打打杀杀,那还是故事了。自故事出来时,只有一个白衣少女独自默默的站在洞口。狂风骤起,漫天飞舞的雪花向她袭来。顷刻之间,那根根的青丝,那微蹙的秀眉,都化作冰白,唯有一双黑如乌漆的大眼睛幽幽的望着谷口。

  她就是水笙。

水笙为何喜欢狄云?水笙的个人简介

  她是曾威震武林的“落花流水”之一的水岱之女。她和表哥汪啸风曾是被江湖人视为珠联璧合的“铃剑双侠”。他们从小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是金童玉女,是比翼鸟,是连理枝。他们一起行走江湖,情意绵绵却止乎礼。她生活在耀眼光环之下,氤氲云雾之中。那时的她是何等的意气风发,何等令人仰视。那时的她放眼望去,只觉这江湖之上只有拂面春风,只有柳绿桃红,只有碧山秀水,只有朝晖彩霞,只有金光大道。

  世间万事都是双刃剑,貌若天仙既令万千好男儿拜裙折腰,却也令色狼淫魔垂涎欲滴。众星拱月的女侠也会落入魔掌。她不怕。武功卓绝的爹爹会来救她的,情深意重的表哥会来救她的。她不要那个“小淫僧”假仁假义。

水笙为何喜欢狄云?水笙的个人简介

  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发生了,威震武林的“南四奇”,除了那个卑鄙无耻的花铁干,全死了。保她清白之身的是那个“小淫僧”,杀死血刀老祖的是那个“小淫僧”,令她爹爹得保全尸的是那个“小淫僧”,为她数月里提供食物的还是那个“小淫僧”。她曾经鄙视他,曾经骂过他,曾经打过他,曾经要杀了他,曾经日日夜夜提防着他。可是……可是为什么会这样。原来,自始至终她一直在冤枉他。而他,即使被如此不公平的对待,最多也只是以沉默来表示愤怒。

  数月的噩梦终于要过去了,虽然没有了爹爹,至少还有表哥。她要拉着表哥的手,躺在他温暖的怀抱里,听着他软言安慰,然后向他诉说这数月来的苦楚,诉说……她该诉说什么呢?该如何诉说呢?这些时日发生的事情,怎么会说得清楚,怎么能令人相信呢?

  终于像她担心的那样,表哥没有相信她的话。他相信自己的判断,料定她和狄云有了私情,就像数月前她料定狄云对她图谋不轨一样。一向温柔的表哥竟然殴打了她。她的手抚着脸颊,而心堕入了冰窟。她尝到了被冤枉的滋味,尝到了被爱人冤枉的滋味。她看着表哥,难以置信。这种眼神,当初含冤入狱的狄云曾经有过,后来被丈夫诬为与人私通的戚芳也有过。

水笙为何喜欢狄云?水笙的个人简介

  数月之间,她便失去了慈父与心上人,一个是死别,一个是生离。数月之间,她经历了江湖的险恶,饱览了人间的沧桑。她不再是那个无忧无虑,如沐春风的水女侠了;不再是那个相信非善即恶,清浊自辨的小女孩了。江湖已经不再是那个江湖。拂面春风变成了刺骨阴风,柳绿桃红变成了残花败柳,碧山秀水变成了穷山恶水,朝晖彩霞变成了愁云惨雾,金光大道变成了深渊独桥。天地虽大,却惟有这藏边雪谷才是她栖身之所。

水笙为何喜欢狄云?水笙的个人简介

  于是,她回到了昔日的山洞前,在这里孤零零地等待着。等待着那个曾经与她历经患难、共度生死的人。她知道天地虽大,也同样只有这里才能容他。

  终于,她的眼神发出了久违的光彩,她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她满脸欢笑,向他飞奔过去,叫道:“我等了你这么久!我知道你终于会回来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