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芳爱狄云还是爱万圭 狄云爱戚芳还是爱水笙?

2016-04-05 13:55:36 首页

  《连城诀》写尽天下各色人等的“坏”。坏的淋漓尽致。

  1.其实我感觉狄云戚芳不像金庸其他小说主人公那样,没有真正的至死不渝的爱情。有的只是师兄师妹间的好感而已,他们的感情经不起大风大浪。

  2.狄云和戚芳从小在乡下一起长大,没有接触过其他的人、事,但彼此应该是很了解了。

  但当狄云被万圭陷害,对狄云为人应该很了解的戚芳连原由都不问。就嫁给了万圭。说明彼此间毫无信任可言。(再看金庸的倚天:赵敏周芷若陷害杀了蛛儿,张无忌虽口口声声说要为蛛儿报仇,但心里还是认定赵敏是不会做出这样的事的。)

  3.戚芳对万圭也就属于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了。

  4.狄云被血刀老祖抓了后,狄云和水笙之间还是经历过一些磨难的,也是属于患难见真情。这情感比之与戚芳的初恋懵懂好感要牢固的多。

  戚芳眼神散乱,声音含混,轻轻地道:“那山洞里,两只大蝴蝶飞了进去。梁山伯,祝英台,师哥,你瞧,你瞧!一只是你,一只是我。咱们俩……这样飞来飞去,永远也不分离,你说好不好?”声音渐低,呼吸慢慢微弱了下去。

  狄云一手抱着空心菜,一手抱着戚芳的尸身,从万家围墙中跃了出来。他本想一把火将万家的大宅子烧个干净,但转念一想:“这屋子一烧,万氏父子再也不会回来了,要替师妹报仇,得让这宅子留着。”狄云奔到当年丁典毕命的废园中,在梅树下掘了个坑,将戚芳的尸身埋了,那柄短刀却收在身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