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圭真的喜欢戚芳吗?万圭是个什么性情的人

2016-04-05 14:20:29 首页

  万圭圭对戚戚芳的感情是真挚的,也是复杂的。他对待爱情的作为主要取决于他的性格:自私自负。他是一位风度翩翩英俊潇洒的富家公子,自觉高人一等。最初他是迷恋她的美色。不过其实这也不足为奇,"一见钟情"在大多数情况下是怎样发生的?

  他是一个很骄傲的人,当他看到意中人和一个乡下傻小子亲密无间时非常妒嫉"你凭什么有这么好的运气?我哪里不比你强?"他先是和师兄弟们一起欺负狄云出气,可发现这样不没用,戚芳反而对师哥更加关心,更对他们不理不睬。

  于是,为夺心中所爱,也为除后患(他父子俩合谋搞掉戚长发,难道他就不担心狄有一天洞悉真相找他报仇么)他设计陷害狄云。然后串通凌退思夏三刀利用戚芳的善良轻信使她相信师哥真做了那样无耻的事情而他则大度的不计前嫌为救其出狱倾尽全力。

  于是,他轻而易举的骗取了她的感激。但饶是如此,她仍不能忘情于师哥,始终守护着自己的爱情。万圭知道只要狄还在,他就永远不可能得到她的爱,因此他再次贿赂夏伪造狄已死的假象。

  戚芳几乎绝望,这时万圭又是安慰关怀又是淋雨表忠心。戚芳感动于他的"痴情",又总觉得自己一家负万圭氏上下良多,所以她抱着报答,赎罪的心理接受了他的感情。婚后万圭仍不放心,因为他的成功是靠欺骗得来的,因而他一方面拼命待她好,既温柔又体贴,尽量培养感情(他其实也该清楚,戚芳并没有爱上他);另一方面他一直害怕她得知真相离开他,更怕她会跟狄重拾旧欢或者跟别的什么人走(那样他的自尊心是无法承受的),所以他一直怀疑她,一旦有事就会百般试探旁敲侧击。

  所以他才会误以为她和狄柴房幽会,才会坚信她和吴坎有私,恨恨地对父亲说"你儿媳妇不是好人"(难道你是好人么,是谁先对不起谁?)。他是爱她的,只不过这种爱太自私,太以个人所得为中心了。戚芳回来救他,他反而将她刺死,因为他是绝不能允许自己的妻子跟着别人离开他,更不能忍受那是他一度踩在脚下的狄云。杀戚戚芳后他眼中的泪光暴露了他此刻矛盾的心情。失去爱妻,女儿以后他的日子该怎样过?不知道。反正他早就被自私贪婪给毁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