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里是如何描写陆无双这一人物的?

2016-04-06 15:39:56 首页

  陆无双,金庸小说《神雕侠侣》中人物。原是江南陆家庄的千金小姐,幼时遭“赤练仙子”李莫愁灭门,并被其掳去,后成为李莫愁的徒弟,古墓派门下弟子。长大后偶遇杨过,并对杨过暗暗倾心。她活泼刁钻,机灵可爱,敢爱敢恨,一直深爱杨过,无奈杨过心属小龙女,遂终身不嫁,与表姐程英相伴余生。

  原著描写

  杨过站直身子,舒展了一回手脚,见程英和陆无双都是满脸的喜色,心想:“这两个义妹如此待我,生平有这样一个红颜知己,已可无憾,何况两个?只是我却无以为报。”

  微一沉吟,心想:“二妹得遇明师,所学大是不凡,只须假以时日,循序渐进,便能达一流高手之境。三妹的遭际却远不如她。”杨过说道:“三妹,你的师父和我师父是师姊妹,说起来咱二人还是师兄妹。咱古墓派最精深的武功,载在【玉女心经】之中。李莫愁毕生心愿,便是想一读此经,却到死也未能如愿。左右无事,我便传你一些本门的武功如何?“陆无双大喜,道:”多谢大哥,下次再撞到郭芙,便不怕她无礼了。”

4e4a20a4462309f7d44b6c6d760e0cf3d7cad6ad.jpg

  杨过微微一笑,当下将【玉女心经】中的口诀,自浅至深的说给她听,说道:“你先把口诀记熟,练功之时可请二妹助你。这谷中无外人到来,正是练功的绝妙所在。” 此后数日,陆无双专心致志的记诵【玉女心经】,她所学本是古墓派功夫,一脉相通,易于领会。渐渐学到深奥之处,陆无双不能明晓,杨过教她尽管囫囵吞枣的硬记,日久自通,如此教了将近一月,陆无双将整部心经从头至尾的记全了,反复背诵,再无遗漏。

2f738bd4b31c8701cede2352277f9e2f0708ff1e.jpg

  十六年后,陆无双习到玉女心经,武功大进,此后虽不再与郭芙动手,但自知高出郭芙何止倍哉,再不屑以她为对手,见之只微微一笑,便不再加理睬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