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中陆无双的武功如何?陆无双武学修养

2016-04-06 15:49:23 首页

  陆无双,金庸小说《神雕侠侣》中人物。原是江南陆家庄的千金小姐,幼时遭“赤练仙子”李莫愁灭门,并被其掳去,后成为李莫愁的徒弟,古墓派门下弟子。长大后偶遇杨过,并对杨过暗暗倾心。她活泼刁钻,机灵可爱,敢爱敢恨,一直深爱杨过,无奈杨过心属小龙女,遂终身不嫁,与表姐程英相伴余生。

  虽然陆无双聪明伶俐,服侍周全,但李莫愁一直对她心存疑忌,并未将古墓派上乘武功传授,但得到师姐洪凌波的暗中指点,而且平时偷看李莫愁与洪凌波二人练武,加上她原本就有的一些武学根底,陆无双的武功倒也不弱。

21a4462309f790525f8b07730df3d7ca7acbd5e3.jpg

  看过小说的人心里都应该对陆无双的刀法颇感奇怪,古墓派以剑法著称,小龙女和杨过(玉女素心剑法)、李莫愁(在原著中尘拂破损后, 绝情谷一战中兵器换做长剑,且剑法精妙,程英和陆无双险些命丧其剑下)、洪凌波(长剑、且剑法凌厉),以上四人都使剑,但陆无双却是使刀,足见李莫愁不仅没有好好教陆无双武功,还故意留了一手,这使得她的刀法轻盈流动,刺削多,砍斫少,缺少刀法的刚猛,又缺少剑法的轻灵,对付庸手可以应付过去,但若碰到武功高于她的人,则后患无穷,留下极大破绽,李莫愁如此教无双武功,足见其心狠手辣

42a98226cffc1e1704ebca514a90f603738de97e.jpg

  但后来杨过将古墓派最高武功《玉女心经》传授无双,详加提点,十六年后,无双武功大进,虽然功力不及杨过和小龙女,却也今非昔比。此后在不以郭芙为对手,自知武功强出郭芙何止倍哉,见之只微微一笑,便不再理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