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中陆无双喜欢的人是谁?是杨过吗

2016-04-06 16:58:53 首页

  陆无双,金庸小说《神雕侠侣》中人物。原是江南陆家庄的千金小姐,幼时遭“赤练仙子”李莫愁灭门,并被其掳去,后成为李莫愁的徒弟,古墓派门下弟子。长大后偶遇杨过,并对杨过暗暗倾心。她活泼刁钻,机灵可爱,敢爱敢恨,一直深爱杨过,无奈杨过心属小龙女,遂终身不嫁,与表姐程英相伴余生。

  首先,陆无双是个脾气略有古怪,性格颇具乖张的人,将杨过叫为傻蛋,一声声由厌恶变得亲切。

f3d3572c11dfa9ec33140d4560d0f703918fc1ae.jpg

  而杨过最初也一声声叫陆无双为媳妇儿,最初觉得他们在那段时间里是十分快乐幸福的,他们十分亲昵,他们性格相似,他们同嫉恶如仇,同经历了生死,总认为他们很适合,陆无双可以陪伴杨过过无拘无束的生活,并且可以共同促膝长谈,他们性格都活泼,在这点上,小龙女怕是永远不及陆无双,她沉闷,不善言辞,好静,她可以心平气和,心无旁骛的在古墓生活一辈子,直到老去。

10803977162246890140.jpg

  而杨过正好与之背道而驰。这表明二人性格不合,但爱便是爱了,义无反顾,这是杨过。总为陆无双伤心,她爱上了一个值得她爱,却永远不会爱上她的人,陆无双的立场是十分悲哀的。但最终她放弃了那份爱,她与程英一样,将爱化为祝福,十分欣赏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