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沅君个人简介 何沅君是哪一部小说中的人物

2016-04-06 17:39:03 首页

  何沅君,别名阿浣,金庸武侠小说《神雕侠侣》中的人物,南帝一灯大师弟子武三通养女,嘉兴陆家庄陆展元之妻。陆展元曾抛弃李莫愁,迎娶何沅君。丈夫病逝后,何沅君殉情自尽。

  武氏收养何沅君是一灯大师的座下弟子武三通收养的一名孤女,武三通将其认作义女,名为何沅君,何沅君自幼孤苦,武三通收养在家对她甚是怜爱。但何沅君长到十七八岁冒,亭亭玉立,娇美可爱,武三通对她似乎已不纯是义父义女之情。

  相识陆展元【武三娘轻抚那受伤男孩的肩膀,眼望烛火,说道:“令嫂何沅君自幼孤苦,我夫妇收养在家,认作义女,对她甚是怜爱。后来她结识了令兄,双方情投意合,要结为夫妇。拙夫一来不愿她远嫁,二来又是固执得紧,说江南人狡猾多诈,十分靠不住,无论如何不肯答允。阿沅却悄悄跟着令兄走了。成亲之日,拙夫和李莫愁同时去跟新夫妇为难。喜宴座中有一位大理天龙寺的高僧,出手镇住两人,要他们冲着他的面子,保新夫妇十年平安。拙夫与李莫愁当时被迫答应十年内不跟新夫妇为难。拙夫愤激过甚,此后就一直疯疯癫癫,不论他的师友和我如何相劝,总是不能开解,老是算算这十年的日子。屈指算来,今日正是十年之期,想不到令兄跟阿沅……唉,却连十年的福也享不到。”说着垂下头来,神色凄然。】——神雕侠侣 第一回 风月无情

1417751338628.jpg

  陆展元初到大理,与李莫愁相见之后,就种下了情苗,后来经过许多纠葛变故,又结识了何沅君,双方情投意合,结为夫妇。

133836893_14178548125461n.jpg

  武三通不愿她远嫁,又极固执,唯恐江南人狡猾多诈靠不住,无论如何不肯答允,但何沅君却悄悄跟着陆展元走了。成亲之日,武三通和李莫愁同时去跟新夫妇为难。喜宴座中有一位大理天龙寺的高憎,出手镇住二人,要他们冲着他的面子,保新夫妇十年平安。性格温婉娴熟,具有古代女子的所有优点,温柔,善良,美丽,听从丈夫。

  人物结局

  十年之后李莫愁来寻仇,她和丈夫陆展元已去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