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族主要分布在哪些地方?怒族历史简介

2016-04-07 12:50:40 首页

  怒族如今主要生活在今云南省和西藏省。

  怒族主要分布在云南省的: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的泸水、福贡、贡山、兰坪县,迪庆藏族自治州的维西县。

  怒族主要分布在西藏自治区的察隅县等地。怒族是中国人口较少、使用语种较多的民族之一。怒族是云南的古老民族之一,主要分布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简称怒江州)的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简称贡山县)、福贡县、泸水县及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简称兰坪县)。

  此外在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的维西县及西藏的察隅县也有少量怒族分布。怒族是该族的自称,另外还有“怒苏”、“阿怒”、“阿龙”等自称,后统称为怒族。

    主要聚居在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以上资料来自百度百科。怒族主要分布在中国云南省,人口约为2.8万人(2000年)。使用多种语言,差异明显,互相不能通话。

5.jpeg

  没有本民族的文字。怒族没有自已的语言,怒族语属汉藏语系藏缅语族。由于长期和傈僳族相处,怒族人民普遍通晓傈僳语。无自已的文字,解放后使用汉语。

    怒族的传统信仰是火教,同时很多人也信仰藏传佛教,近代以来更多的人信奉基督教。有四个支系:怒苏支系,12000人,分布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的泸水县和福贡县,自称怒苏,说怒苏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