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族历史 塔吉克族人是不是白种人

2016-04-08 16:48:27 首页

  中国塔吉克族分为三种:

  色了库尔塔吉克—只有中国拥有,带有部分拜火教信仰,属于欧罗巴人种,纯血统的白种人,语言是古老的雅利安语言,印欧语系-色了库尔语!

  平原塔吉克—和塔吉克族斯坦的长相差不多,属于图兰人种,和维吾尔一样,属混血。语言是维吾尔语。

  瓦汗塔吉克—和阿富汗塔吉克一样,属于欧罗巴人种,但血统不纯。说瓦汗语。

  在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帕米尔高原上,有一个古老的城镇—塔什库尔干,这里生活着一群勇敢、善良、朴素的民族,他们是古代东伊朗人的后裔,是纯血统的雅利安人,是中国唯一的纯血统的欧罗巴人种(白种人),他们就是塔吉克族,一个非常热爱这块土地,非常热爱自己祖国的民族。

  塔吉克族约有5万人,下面所说的是占全民族60%人口的色勒库尔塔吉克(高原塔吉克)。

  在帕米尔高原,有一个通外山谷素有“血谷”之称。

4.jpeg

    在这里氧气含量不足平原的50%,风力常年在七八级以上,最低气温达零下40多摄氏度,也被称为“死亡之谷”。这就是古老、神秘、充满传奇色彩,一直被视为“万山堆积雪,积雪压万山”的神秘禁区―红其拉甫。

  这里平均海拔有4500多米,高处达到7000多米,生活在这里的塔吉克族,被称为“天上人家”,有人这样描绘她“只有天在上,更无山与齐,举头红日近,回首白云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