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长发武功如何 《连城诀》戚长发的个人简介

2016-04-09 10:50:04 首页

  戚长发有大师兄“五云手”万震山,二师兄“陆地神龙”言达平,他这外号“铁索横江”的表面上的意思是他武功了得,善于守御,敌人攻不进他门户;而事实上的意思是这戚长发聪明机变,厉害之极,只要是谁惹上了他,他一定挖空心思的报复,叫人好似一艘船在江心涡漩中乱转,上也上不得,下也下不得。

  戚长发个人简介

  戚长发是金庸武侠小说《连城诀》中人物。湘中武林名宿铁骨墨萼梅念笙的三徒弟,绰号“铁索横江”。

  戚长发外表老实,像个大字识不得几个的乡下人,事实上他的心机深不可测,当年他与二位师兄联手狙杀自己的师傅梅念笙,夺得隐藏了宝藏秘密的连城诀,而三人又互不相信,但最后还是被他夺得秘本。

  他对任何人都不相信,包括自己的亲生女儿戚芳和徒弟狄云,传给他们的剑法完全错误。

  戚长发联合两位师兄杀了师傅夺了连城剑法后,偷走了该书,躲到湘西沅陵南郊的麻溪乡下钻研。

  后来该书离奇失踪,正巧大师兄万震山派人送来请帖邀请戚长发赴宴,戚长发怀疑是万震山所偷,便带着弟子狄云和女儿戚芳上了龙潭虎穴似的万府。

  后来戚长发与万震山发生摩擦,被万震山杀了砌进墙里,但戚长发死里逃生逃了出去,后来一心找到连城剑法和大宝藏的秘密,在埋藏大宝藏的江陵天宁寺曾想杀了与他有救命之恩的狄云,最后死于涂满剧毒的珠宝之上。

  这个心机如此深沉的人,最后还是死在涂满毒药的“大宝藏”上,不可不说是报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