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长发阴险不传真功夫给狄云 却为何要收狄云为徒

2016-04-09 11:51:24 首页

  狄云是孤儿,应该是戚长发收养的。至于收养狄云的目的,不是因为狄云傻,是因为他孤儿没牵挂,古代封建思想严重,重难轻女,所以他收狄云其实是当儿子的替自己养老的,体力活光靠她的女儿总不行吧,还有更重要原因就是因为收个徒弟好影藏自己的身份找连城诀。如果让万震山知道他们一老一小的话 就很容易暴露,在加个徒弟就安全多了。所以说狄云不是上门的,是他主动去收的。

  收养的时候狄云还小,就能看出将来他是不是有心机的人?随着时间的推移,做师傅的知道自己的徒弟憨厚,所以就没敢他走。如果狄云是个狡猾之徒还能在戚长发那里当徒弟?

  至于为什么带上女儿和徒弟?

  原因如下,如果不带女儿和徒弟去的话,就说明戚长发心里有鬼,肯定他这次鸿门宴去回不来了 所以要带上女儿和徒弟证明自己所谓的清白,同时也能保证自己的安全。完全是自私自立不管徒弟和女儿的死活。不亏是铁锁横江的称号,心太毒。

  戚长发外表老实,像个大字识不得几个的乡下人,事实上他的心机深不可测,当年他与二位师兄联手狙杀自己的师傅梅念笙,夺得隐藏了宝藏秘密的连城诀,而三人又互不相信,但最后还是被他夺得秘本。

  他对任何人都不相信,包括自己的亲生女儿戚芳和徒弟狄云,传给他们的剑法完全错误。

  戚长发联合两位师兄杀了师傅夺了连城剑法后,偷走了该书,躲到湘西沅陵南郊的麻溪乡下钻研。

  后来该书离奇失踪,正巧大师兄万震山派人送来请帖邀请戚长发赴宴,戚长发怀疑是万震山所偷,便带着弟子狄云和女儿戚芳上了龙潭虎穴似的万府。

b13533fa828ba61e67101c4d4334970a314e59d2.jpg

  后来戚长发与万震山发生摩擦,被万震山杀了砌进墙里,但戚长发死里逃生逃了出去,后来一心找到连城剑法和大宝藏的秘密,在埋藏大宝藏的江陵天宁寺曾想杀了与他有救命之恩的狄云,最后死于涂满剧毒的珠宝之上。

  这个心机如此深沉的人,最后还是死在涂满毒药的“大宝藏”上,不可不说是报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