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风十一人》胡歌不要光环 放下“包袱”

2016-04-09 14:45:20 首页

  电视剧《旋风十一人》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剧中那个痞痞的、没正形的、满脑子歪主意的神奇教练穆奇正成为观众热议的对象。对此,胡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穆奇这个人物,从造型到性格有自己的一些影子。他还说,今年全面减产,“戴上光环是很危险的一件事”。

  谈角色:暂时放下了“包袱”

  胡歌将这个角色比作《疯狂动物城》里的狐狸尼克——除了表面不羁、内心善良等共同点之外,胡歌形容他还有一颗长不大的心。在拍摄《旋风十一人》过程中,胡歌和一众刚刚升入大学的年轻演员合作。

  从合作的年轻演员身上,胡歌也仿佛看到了当年第一次离开学校、外出拍戏的自己:“我第一次拍戏是在大连,和袁弘、孙莉(黄磊的太太)一起拍《蒲公英》。”

  胡歌说:“那个时候拍戏也不是说不用功,但就是整天没有任何压力,也不会考虑自己演得好不好,整天开开心心,觉得什么都挺好的。我当时跟袁弘说,这肯定是我们人生中拍得最开心的戏。”

42_160331092710_1.jpg

  当时的胡歌还是上海戏剧学院大二的学生,对于男主角的身份还没有概念。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拍戏经历的丰富,胡歌才逐渐了解到,担任一部戏的主演不只是戏份的多少。

  胡歌表示“更多的时候,我需要担起整部戏成败的责任,要为剧组的其他演员做出表率。和一些年纪大的前辈演员合作、接触的多了以后,才发现什么叫做德艺双馨。久而久之,无忧无虑的拍戏就变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

20150408101847176.png

  这次在片场,胡歌也被年轻演员们无限的青春活力和整个剧组轻松愉悦的气氛所感染,暂时放下了“包袱”,时不时地被动或主动地加入年轻演员们的恶作剧中:“在海边拍戏的时候,恨不得天天把我摁在水里。”胡歌表示,每天跟他们在一起,他自己的心态也变得特别年轻,一下子找回了十几年前的状态,获得了很多正能量。

  谈当下:现在的状态不是“火”了 是快要“上火”了

  在胡歌眼里,《旋风十一人》里的穆奇是他的表演履历表上比较成熟的一个角色。尽管去年胡歌在电视荧屏上大放光彩,凭借《琅琊榜》、《伪装者》和《大好时光》三部好剧事业再攀高峰,但他仍然认为自己并没有像穆奇那样走上人生巅峰。

  他甚至说,自己现在的状态不是“火”了,是快要“上火”了,“上火可不好,降火得开方子,得吃药”。胡歌说:“我们经常在一些动画片、漫画里面看到戴着光环的人,都是已故的人头上才戴着光环,所以戴着光环是很危险的一件事情,我不希望自己老顶着光环。

20160318055953911.jpg

  他坦承,如今自己受关注的程度很高。关注度高,上门找他的戏数量就多,他便可以在许多的剧本里挑选自己喜欢的去演。但与之俱来的却是个人空间的逐渐缺失,“不仅仅是烦躁,有时候也会让自己看不清,会影响我的情绪。还好我还比较善于独立思考,不太会影响到我的判断。”

  因此,在3月结束了电视剧《猎场》的拍摄之后,胡歌2016年的计划是减产、减量,不给自己做任何规划,花几个月、半年甚至一年的时间休息和充电。(原文来自尚之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