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洪凌波是谁?洪凌波是怎么样的人

2016-04-09 18:08:14 首页

  洪凌波是金庸小说《神雕侠侣》中人物,是《神雕侠侣》一书中很早出现的人物。

  金庸没有交代她具体的年龄籍贯,但她在一出场奉李莫愁之命来杀陆氏一门时提到她不过十五六岁年龄,所以应该和小龙女相仿或略小一些,比杨过大三四岁左右。她的身世是在被仇家追杀中被李莫愁救了性命,并拜入门下。洪凌波得到了李莫愁的真传,武艺不弱,在程英陆无双姊妹之上。她长期伴随在师父左右,有时代师出手杀人,陪同师父一起闯荡江湖,客观上为发挥古墓派威名起到一定作用。在绝情谷中,师父李莫愁想借其作为踏板跳出情花丛,结果洪凌波把李莫愁一起拉入情花丛,客观上加速了李莫愁的死亡。随后洪凌波被李莫愁一脚踹中腹部,内脏俱碎,死在情花丛中,没流出一滴血。

  洪凌波是怎样的人

  洪凌波是《神雕侠侣》中的人物,女性,年纪作者没有透露,大约十六七岁光景。为古墓派弟子,跟随在李莫愁身边,李莫愁是十恶不赦的女魔头,那这个洪凌波是怎样的人呢?会不会也跟她师傅李莫愁一样呢?

QQ截图20160409175042.png

  洪凌波可以说是从小就被李莫愁养在身边的,她原本是好人家的女孩,可惜被仇家灭门,而她本人被李莫愁所救,所以从某一个程度上来说,她对李莫愁是忠心不二的,即使李莫愁做的事情她不认同也不敢反抗。但是骨子里洪凌波是怎样的人呢?首先,她跟她师傅李莫愁是不一样的,李莫愁是出了名的冷血,而她是有侧影之心的。

QQ截图20160409175132.png

  二,她还只是个孩子,当时的她也只不过十六七岁,还不具备很强的分辨是非能力,所以李莫愁做的事她虽然不乐意,但也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干。说到底,那洪凌波还只是一个花季少女,而一个女孩能有多大的狠心呢?比起李莫愁来,这个洪凌波是怎样的人,大家都很清楚了。就算跟在李莫愁身边十几年,洪凌波身上还是有善的一面存在,这是非常可贵的。

  李莫愁救洪凌波一命本是偶然,当然那女魔头也没那么好心。救她一命,让她留在身边为自己所用,这个算盘也打得真是不错。可惜,最后那洪凌波还是死了。死的悲惨,而李莫愁呢也间接因为洪凌波加快了中毒的程度,这就叫害人终害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