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神赵子龙》是言情偶像剧? 遭网友吐槽是cosplay

2016-04-11 11:20:37 首页

  由林更新林允儿领衔主演的古装剧《武神赵子龙》已于4月3日在湖南卫视开播。从内容来说,该剧是三国大IP,说的是“常胜将军”赵子龙挽救蜀汉于危急时刻的故事,从阵容来说,该剧是韩国天团少女时代成员允儿首次出演中国电视剧,不少观众对该剧充满期待,但从目前播出的内容来看,它没给观众带来多少惊喜,只不过是一部披着三国外衣的言情偶像剧。

  古装剧大杂烩

  《武神赵子龙》的故事背景设定在东汉末年,董卓企图谋权篡位,少帝临终前将大汉的护国神器倚天剑和青釭剑托付给两位大将赵安和李全,由此引出一众主角的使命——守护神器,消灭董卓。赵安和李全为了保护神器不被抢走分别躲到乡下老家,赵安临死前将青釭剑和护剑使命交与其子赵子龙(林更新饰),并嘱咐他找到李全和倚天剑。赵子龙扮成“铁面侠”行侠仗义,杀土匪救民女,高调得人尽皆知……

  必须说,《武神赵子龙》很符合湖南卫视的定位,玄幻、武侠、言情、偶像,种种元素一个不少。有观众看完四集之后总结了一套“大杂烩古装剧”的剧情规律:“不管在什么朝代都会有一把削铁如泥的剑,持剑者都会有杀身之祸,背负血海深仇的男主一定会遇到一名红颜知己,最后成为大英雄抱得美人归。”

1516ca13495409239454edc99758d109b2de49eb_meitu_17.jpg

  “武神”功夫差

  历史上对赵子龙的记载不多,这给编剧带来了极大的发挥和想象空间。在《武神赵子龙》中,林更新饰演的赵子龙身着白衣,划着船登场,在芦苇丛中吟诗作赋,画面颇为诗情画意。为了生计,他还当起教书先生,与孩子们打成一片,与一般人印象中银枪小将的形象大相径庭。

  虽然号称“武神”,但前几集的赵子龙却是一个屡战屡败的主:救父亲,却害父亲中了毒镖;救民女,差点被土匪取了性命;单挑敌军将领,豪言“十天之内饶你三次不死”,但每次都是对方放水……网友不禁操起心来:“子龙啊,赶紧找到师父学点功夫吧!”

  造型像是cosplay

  在众多吐槽声中,《武神赵子龙》的服化道堪称重灾区。该剧人物造型主打动漫风,满屏色调大红大绿,被网友吐槽为COSER大聚会。比如刘关张的出场,有网友调侃道:“他们的扮相真的好奇葩。大绿色的袍子配血红色腮帮子、再加上烟灰色眼影的关羽造型,哥们儿你确定不是在cosplay?”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