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展元的弟弟是谁?陆展元的弟弟陆立鼎个人简介

2016-04-11 14:17:27 首页

  陆展元,金庸作品《神雕侠侣》中的人物。陆展元是李莫愁的老情人,是个李莫愁倾心一世之人。在终南山上,陆展元得李莫愁不顾男女之嫌疗伤,两人日久生情,临别之际陆展元与李莫愁订下婚约,李莫愁予他一抹方帕,却不料再也不见心上人归来。

  原来陆展元在大理认识了武三通的养女何沅君,两人几近波折,携手成婚,却落得李莫愁一场爱恋转眼成空,终是性情大变,惹得李莫愁由爱生恨,成了日后江湖闻风丧胆的赤练仙子。李莫愁后来的行径不可以说跟他没有关系。成亲之日,武三通和李莫愁同时去跟新夫妇为难。幸亏喜宴座中有一位大理天龙寺的高僧出手镇住二人并订下十年之约。原著中,陆展元在十年之期到前死于疾病,妻子何沅君也随之自刎殉夫。

  陆展元的弟弟是陆立鼎

1417749442195.jpg

  陆立鼎是金庸先生《神雕侠侣》中的人物,在《神雕侠侣》原文中是陆无双的爹,妻子为陆二娘。

1417769623856.jpg

  陆立鼎的哥哥是陆展元,曾经与李莫愁有过一段暧昧之情,李莫愁就是因为陆展元和何沅君在一起而受到刺激,变得心狠手辣。陆展元夫妇死后,李莫愁依然找陆家的麻烦,要追杀其弟陆立鼎一家。但在1995年古天乐版和2014年陈晓版的《神雕侠侣》中,陆展元却成了陆无双的爹,陆立鼎这个人物却未提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