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律齐的岳父是谁?耶律齐的岳父郭靖个人简介

2016-04-11 16:00:43 首页

  郭靖,是金庸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中的男主角和《神雕侠侣》中的重要角色,《倚天屠龙记》中也曾引述其相关事迹,他是贯通"射雕三部曲"的关键人物之一。

  他融合"九阴真经"、"降龙十八掌"和“左右互搏”三大盖世武功为一体,遂翩然翱翔,武林尊为“天下第一侠士”,黑白二道俯首称臣,号令武林群雄,率领群雄守护着南宋襄阳城的前线边境。

  第三次华山论剑时获得称号“北侠"新五绝之一。

  他生性单纯刚直,重孝义、勤奋、爱国,具备一切金庸笔下最模范的侠义精神。

  他用一生来彻底实现了"为国为民"这一"侠之大者"的目标,他巨大的人格力量也感染了他身边的人,包括他的家人及《神雕侠侣》的男主角杨过,无形中带领他们走向正面的人生路、改邪归正的康庄大道。

63-150312135022-50.jpg

  在杨过和小龙女夫妻暂缓襄阳之危的八年后,蒙古帝国因拖雷之长子蒙哥的死而四分五裂,拖雷之四子忽必烈在北方大都(今北京)称帝后建立元朝,后元军在阿术、刘整、阿里海牙、史天泽、和伯颜等的领导下大举南侵,决心灭宋。

  郭靖在襄樊一役苦战五年;首先襄阳相邻的樊城失守,敌军用回回炮向襄阳不断地轰击,但是宰相贾似道隐瞒襄樊两城的战况及当时的皇帝宋度宗整日沉迷于酒色不问政事,使襄阳守军孤立无援。

  尽管郭靖精通《武穆遗书》所载兵法,但由于实力悬殊,故郭靖与妻子意识到襄阳终会失陷、宋朝将灭于蒙古人的手中,并决意城破之日,以死殉国。

2015129115949jpg49813.jpg

  在城池快要失守时,郭靖、黄蓉托匠人将杨过夫妇给予郭家的”玄铁重剑“铸成”倚天剑“和”屠龙刀“,把指示《九阴真经》、《降龙十八掌掌法精义》所在地之一块铁片藏于”倚天剑“中;《武穆遗书》之铁片藏于”屠龙刀“中,在江湖中开始为这两件神兵流传一句话︰”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号令天下,莫敢不从。倚天不出,谁与争锋。“,并寄望后人以此复国。

  最终,吕文焕率诸将向元军投降,襄阳城失陷致南宋失去最后一道屏障而加快灭亡步伐,郭黄夫妇则双双壮烈殉国,贯彻其一生”为国为民,侠之大者“的高尚节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