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中公孙止武功如何?公孙止会哪些武功

2016-04-12 17:24:08 首页

  角色能力

  「铁掌」:

  手掌中隐隐约约有一股黑气,打击时铿铿似金属之音,掌法精奇巧妙,凌厉至极。

  「阴阳倒乱」:

  刃法双手一持锯齿金刀,一持黑剑,刀法剑法同使时,刚柔相济,阴阳相辅。

  逢到用刀剑倒乱对敌时,黑剑本来轻柔,却猛砍猛斫,变成刚猛之极的刀法,金刀却刺挑削洗,全走单剑的轻灵路子,刀成剑,剑成刀,奇幻无方。

  武功描写

  公孙谷主说着嘿嘿冷笑。【他自负神功无敌】,再斗亦属必胜,免得在门人弟子之前出尔反尔,失了威风。

  公孙谷主伸手在石桌上一拍,叫道:“一翁,退下!”【这一声石破天惊,连杨过也是心头一凛】。

11539664_980x1200_281.jpg

  公孙谷主这一掌却是威猛迅捷,兼而有之。杨过待要侧身闪避,已然不及,【只得左掌挥出,硬接了这一招】。啪的一响,【双掌相交,震得杨过退后三步,公孙谷主却站在原地不动,只是身子微微一幌】。

  公孙谷主绕着杨过缓缓走了一圈,杨过也在原地慢慢转头,眼睛始终不敢离开他的眼光,见他越是迟迟不动手,知道出手越是凌厉,【只见他双手向前平举三次,双掌合拍,铮的一响,铮铮然如金铁相击】。杨过心中一凛,退了一步,公孙谷主右臂突伸,一把抓住渔网边缘一扯。【杨过但觉这一扯之力大得异乎寻常】,五指剧痛,只得松手。

  金轮国师突然大声说道:「公孙谷主,你还是让他们走的好。」谷主哼了一声,铁青着脸不语。国师又道:「他二人双剑联手,你的金刀黑剑如何能敌?与其赔了夫人又折兵,还不如卖个人情,让了他罢。」他败在小龙女与杨过联手的「玉女素心剑法」之下,引为毕生奇耻,此后苦苦思索,始终想不出破解之法,【这时见谷主阴阳刃法甚是厉害,颇不在自己金轮之下】,于是出言相激,要他三人相斗,一来可乘机再钻研二人联剑招法中的破绽,寻求取胜复仇之机,二来也盼他们斗个三败俱伤。

1389770629873.jpg

  耶律兄妹、武氏父子群起而攻。武三通若非先受了伤,【六人联手,原可和公孙止一斗】,但他腿伤后转动不便,真正武功精强的只剩耶律齐一人,自是抵挡不住。

  黄蓉见那汉子左手使柄金光闪闪的大刀,右手使柄又细又长的黑剑,【招数奇幻,生平未见】,自己若不出手,武氏兄弟便要遭逢奇险,向李莫愁道:“那两个少年是我徒儿。”

  黄蓉和李莫愁相视一笑,均想:“此人武功既强,人又狡猾,自己倘若落单,【只怕不是他的敌手】。”

  公孙止叫道:“好啊!”第二掌加劲击落。眼见那人难以抵挡,黄蓉打狗棒挥出,使个「封」字诀,已接过了这掌。公孙止见敌人合围,料知今日已讨不了好去,哈哈一笑,倒退三步,转身扬长而去。这一下身法潇洒,神态英武,【黄蓉等倒也不敢追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