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高宗明萧鸾有多少个儿子 萧鸾的儿子都是谁

2016-04-13 15:41:10 首页

  萧鸾(452年―498年9月1日),字景栖,小名玄度,南兰陵(今江苏常州西北)人,始安王萧道生之子、齐高帝萧道成之侄,南北朝时期南朝齐第五任皇帝,494年12月5日―498年9月1日在位。

  萧鸾自小父母双亡,由萧道成抚养,萧道成对其视若己出。宋顺帝时,萧鸾担任安吉令,以严格而闻名;后升职淮南、宣城太守,辅国将军。齐高帝时封西昌候、任郢州刺史;齐武帝萧赜时升任侍中,领骁骑将军。萧赜死时,以萧鸾为辅政大臣,辅佐萧昭业。494年,萧鸾废杀萧昭业,改立其弟萧昭文;不久又废萧昭文为海陵王,自立为帝。萧鸾任内长期深居简出,要求节俭,停止各地向中央的进献,萧鸾晚年病重,相当尊重道教与厌胜之术,将所有的服装都改为红色,498年,萧鸾去世,庙号高宗,谥号明皇帝,葬于兴安陵。

11.png

  萧鸾的儿子都是谁

  长子 巴陵隐王萧宝义,母殷贵嫔

  次子 东昏侯萧宝卷,母敬皇后

  三子 江夏王萧宝玄,母敬皇后

  四子 早夭

  五子 庐陵王萧宝源,母袁贵妃

  六子 鄱阳王萧宝夤,母敬皇后

  七子 早夭

  八子 齐和帝萧宝融,母敬皇后

  九子 邵陵王萧宝攸,母管淑妃

  十子 晋熙王萧宝嵩,母殷贵嫔

  十一子 桂阳王萧宝贞,母许淑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