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血书香梦吴倩饰演不谙世事的天真妹宣敏玥

2016-04-13 15:43:42 首页

  华策影视出品的年代悬疑宅门剧《碧血书香梦》正在东阳热拍,该剧由蒋家俊执导,巍子、张檬、韩栋等主演。因清纯可爱走红网络的“武大校花”吴倩在剧中饰演宣家五小姐宣敏玥,个性率真,不谙世事的天真妹。接连演了新版《鹿鼎记》《隋唐英雄4》等好几部古装戏的吴倩对年代戏情有独钟:“不仅造型美,而且还不用费太久的化妆时间。”

  【人物】从民国天真妹新时代女性 真实诠释爱情对女人的影响

  在《碧血书香梦>剧中,吴倩饰演的宣敏玥是宣家最小的孩子,备受宠爱。心直口快、任性倔强,为人不设防有正义感,是那种人见人爱的女孩儿。直到遇上风流倜傥满腹文采的吴时(茅子俊饰),勇敢追爱的敏玥经历了各种磨难后带着痛苦与矛盾毅然离开宣家踏上遥远的求学之路,成长为一个成熟懂事的新时代女性。

  吴倩表示很喜欢敏玥这个角色:“前期她就是一个喳喳呼呼的大家小姐,被爹宠坏了的那样,但是她遇到爱情以后在慢慢成熟,这个人物就是很好的诠释了爱情给一个女人带来的转变,对一个女人的影响,她在后期变的相当成熟、懂事,就是因为这段爱情带给她的改变。”

res01_attpic_brief.jpg

  【角色】不担心被定型 在什么样的年纪做什么样的事

  《碧血书香梦》中前期天真妹的形象对吴倩来说根本就是本色出演:“他们都说我根本不需要演,就是本人。”但是乐观的吴倩毫不介意角色的重复,也不介意因为说话嗲声嗲气被大家开玩笑:“每次我一拍戏他们都会学我说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挺正常,但他们就会学我,特别是在我喊“四哥”的时候你就会听到满剧组都在喊四哥,烦死了哈哈。”

  在吴倩看来其实每个角色并不是完全重复:“其实每个人物都有区别,每个人物跟我也有区别,包括我自己可能在每个剧组里都是年龄偏小的,因为本身也是新人出来没多久,所以可能这一类的角色可能对我来说也会容易一些,毕竟现在也在积累经验,可能经验丰富一些包括自己人生的经验丰富一些,再去拿捏一些相对年龄大的一些角色才更会得心应手一些。”

  吴倩觉得在什么样的年纪就该做什么样的事:“因为你也不可能要求一个20岁的人去演40岁演的多么惟妙惟肖,是不可能的,所有演员也都是这么一步步的走过来的,像那些天后级别的人也不是说一出来就演老太太老头的,不会很像,从外型上哪怕再造型也不会像,这是一个正常的规律。”对于未来,吴倩相信自己成功源于当下的努力:“吴倩到那一步自然会有吴倩应该有的那一步,自会有一些比较适合她的角色,所以我觉得把每一部我需要诠释的角色诠释好就已经是一个很大的成就了。”

6504718192454591467.jpg

  【感情】长了一张主动的脸 却不是主动型

  在剧中,吴倩饰演的敏玥是个天真的娇小姐,没有什么不敢的事情:“从小可能爹宠坏了,一上去就敢拧哥哥的耳朵,那个年代哪个姑娘敢这样,她应该是从小被宠坏了所以她不怕去做这样的事情。”而在爱情中,敏玥也是勇敢追爱型,对吴时一见钟情,也自以为对方会爱上自己。吴倩开玩笑地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长了一张主动的脸,每个戏演的都是追人家的,每次演的都是倒贴的角色,我也很难过,什么时候演一次别人追我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