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楚鄢郢之战简介:楚国的两座都城先后被攻占

2016-04-13 15:49:13 首页

  鄢郢之战是指周赧王三十六年至三十七年(前279年-前278年),秦国名将白起率军深入楚国腹地,攻下楚国鄢(今湖北宜城东南)、郢(今湖北江陵西北),重创楚军主力的大规模作战。

  在战争中,秦将白起选择最佳出兵时机和进军路线,取得攻楚的战略主动。秦军孤军客战楚境,期于死地求生,乘楚王城池不修,边备废弛之机,采取掏心战术攻入楚国,并采用了决水攻城的战术攻克楚国别都鄢城,然后沿长江东下深入楚境,攻陷楚国国都郢,取得最后的胜利。

615dd8c456e88b9b39db49d1_meitu_41.jpg

  此战,秦国获得了楚国大量国土;楚国被迫迁都,国力受到极大削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