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血书香梦三少爷隐疾是什么 三少爷为什么自杀

2016-04-13 16:12:43 首页

  《碧血书香梦》中沈碧云的第一任丈夫三少爷登场仅仅两集就自杀身亡,引起了不少观众们的好奇,三少爷到底为什么这么抵触沈碧云?三少爷有什么病吗?三少爷的隐疾是什么?三少爷自杀的原因是什么?

  沈碧云,江南的一代才女,温文有礼,饱览群书。背负着家族的使命而嫁入宣家,一心为了查明当年的惨遭灭门的真相,不惜牺牲自己的终生幸福嫁入宣家。在嫁入宣家以后万万没想到自己的第一任丈夫宣家的三少爷竟然如此不待见自己,在新婚之夜就弃自己而去,这让早有准备的沈碧云措手不及。

  那么就有不少观众会好奇了,宣家三少爷究竟为何如此不待见这个如花似玉的新娘子。三少爷有什么难言之隐吗?三少爷是有病吗?三少爷又为何想不开自杀了。

  原来,三少爷宣孝叔早在沈碧云过门之前就一直有一个深爱的结发妻子,只不过两人多年没有孩子,三少爷的妻子曹婉儿因为不能生育而一直不被宣家人待见,处处遭受白眼,在宣家毫无地位可言,这让有苦衷的三少爷宣孝叔也一直深感愧对妻子曹婉儿。

20160411115200632.jpg

  直到妻子曹婉儿因为夜潜宣家被逼跳井自尽以后,三少爷彻底绝望,更是对这个新过门的妻子沈碧云一点兴趣都没有,在新婚之夜掀起沈碧云的盖头来,看到沈碧云如此如花的美貌却要跟着这么不争气的自己,便开始破口大骂,写下一纸休书让沈碧云离开宣家。

20160411111013251.jpg

  不明真相的沈碧云怎么可能就如此轻易的离开,无奈三少爷以割腕相逼,沈碧云只得先行离开让三少爷冷静下来。宣家的四少爷在得知沈碧云被赶出房门以后,找到三少爷与他谈话,在谈话中三少爷道出了自己的秘密,原来三少爷的隐疾竟是不能行夫妻之事!

  原来三少爷与原配妻子曹婉儿多年没有孩子的真相竟是这样的!并不是曹婉儿不能生育,而是三少爷并不具备男人的功能,所以三少爷在曹婉儿投井自尽以后,一直被愧疚感折磨着。面对沈碧云更加的无地自容,一心想把沈碧云推开。

  三少爷在与四少爷的交谈中还有意让四少爷娶了沈碧云,再三嘱咐沈碧云是个好姑娘,不能戴着宣家这么复杂的一个环境下,早晚会被人害。

  三少爷在八堂成亲的第二天就上吊自杀了,引起了宣家上上下下的躁动,纷纷把矛头都指向刚刚嫁入宣家的沈碧云。那么三少爷究竟是为什么要上吊自杀呢?三少爷上吊自杀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四少爷在得知真相以后,对三少爷深表同情,却也是不能接受三少爷想把沈碧云托付给他的请求。四少爷在三少爷门外唱起了《玉堂春》本是想安慰三少爷没想到一句:“把命断,来生变犬马我当报还》”却深深地刺痛了三少爷。

20160411110911358.jpg

  第二天,沈碧云去找三少爷给公婆敬茶,敲房门却死活没有人应答,众人惊觉可能出了事,一起撞开了房门,三少爷已经上吊自杀了。

  三少爷作为宣家这个大家庭唯一的一个读过书的知识分子,对这个家的一切了如指掌,他深知沈碧云嫁给自己以后的日子会因为自己的隐疾而落得和曹婉儿一样的下场。三少爷不愿因为自己祸害了沈碧云,另一方面对曹婉儿思念心切,最终选择了上吊自杀来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三少爷在临死之前还留下了一封休书,信中休了沈碧云这个刚过门的妻子。还有意让四少爷娶了沈碧云,沈碧云是个难得一见的好姑娘,望他好生珍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