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特烈一世:统率十字军东征 却意外溺水身亡

2016-04-14 10:52:45 首页

1941年6月22日,纳粹德国元首希特勒动”巴巴罗萨”(也有的翻译为”巴巴罗莎“)作战计划,对苏联发起“闪击战”,苏德战争爆发。这段历史人们都不陌生,那么问题来了,这个“巴巴罗莎”是个什么玩意?他为何能受到希特勒的青睐,“巴巴罗萨”身上又有哪些神秘之处呢?且看【纵横五千年】的编者独孤雁一一道来!

1.”巴巴罗萨“的缘由

其实“巴巴罗萨”(Barbarossa)是一位皇帝的绰号,意为”红胡子“,此人就是第一位加冕的神圣罗马帝国皇帝腓特烈一世!在他执政期间神圣罗马帝国的国力达到顶峰,成为整个欧最强盛的国家,他本人也成为当时欧洲最有权势的三人之一!腓特烈一世因此成为德国的象征性人物,他也是希特勒极为欣赏的一位君主,他的人生堪称也是一部传奇!

【希特勒的照片】

腓特烈一世出生于1122年,此时的中国正是北宋末年,他的父亲是士瓦本公爵腓特烈二世(绰号”独眼龙“)。如果没有变故,腓特烈一世只能继承父亲的爵位了。但是在1138年,腓特烈一世的叔叔康拉德三世经过战争,成为”罗马人民的国王“。1152年,康拉德三世病死,传位给自己的侄子,也就是腓特烈一世。他即位后对内强化分封采邑,削弱境内各诸侯,加强自己的权力,此后便开始对外扩张的步伐。

2.敢与教会叫板,驱逐罗马教皇

在中世纪的欧洲,意大利地区最为富庶,腓特烈一世便想染指此地,但当时的意大利是罗马教皇的势力范围,因此冲突不可避免。腓特烈一世一生先后6次入侵意大利地区,期间与罗马教皇亚历山大三世发生激烈冲突。1160年,教皇将腓特烈一世革除教籍,”巴巴罗萨“也不示弱,他率军攻入意大利,将教皇驱逐到法国。直到1177年,内外交困的腓特烈一世才与亚历山大三世达成和解,签订《威尼斯和约》。

【巴巴罗萨加冕图】

3.统率十字军东征,意外溺水身亡

1187年9月,埃及苏丹萨拉丁收复”圣城“耶路撒冷。消息传到欧洲,新教皇决定组织第三次十字军东征。作为欧洲最强大的君主,腓特烈一世曾参加过第二次十字军东征,这次他亲自组织起一支多达10万的十字军。1189年,”巴巴罗萨“亲率大军从陆路向中东进军,沿途只有一些零星的战斗,5月大军抵达西里西亚,通往中东的道路已经畅通无阻,但”红胡子“做梦也不会想到,他永远无法看到圣殿山的夕阳。

1189年6月10日,”巴巴罗萨“率军渡过一条名为”Saleph“的河时,意外坠马,溺水身亡。人们可能会纳闷,他又不是一个人,怎么会淹死?千万别忘了,他虽然不是一个人,但此时已经年近七旬,身上穿着重达几十公斤的重甲,加上天气炎热,长途行军,”红胡子“的身体已经严重透支,他这一溺水,再也没有能够起来。

【影视剧中十字军的形象】

“巴巴罗萨”是这支路上十字军的灵魂人物,随着他的意外死亡,人们四散而去。当“红胡子”的死讯传到大马士革时,萨拉丁苏丹双手加额,称这是安拉“显灵”,但他万万也不会想到,一个更为强劲的对手正在遥远的海上!那个人是谁呢?请看下文分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