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修文的父亲是谁?武修文的父亲武三通简介

2016-04-14 16:06:58 首页

  武三通,金庸小说《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中人物,南帝(应该是南僧)一灯大师四大弟子之三,渔樵耕读中的农夫(耕),原是大理国的御林军总管。有二子武敦儒武修文,妻子武三娘,义女何沅君

  《射雕英雄传》

  昔年南帝段智兴出家为僧后,法名一灯,带同「渔樵耕读」四大弟子一同隐居。后为了等待二次华山论剑,四弟子禁止外人向师父求医而耗费内力。然而当黄蓉受伤时,郭靖带同黄蓉照著瑛姑的指示向一灯求医,四弟子竭力阻挠,不料一一被突破,其中武三通与郭靖比武时亦败于郭靖。后一灯治愈黄蓉,并且借由「九阴真经」恢复内力,最后亦参加二次华山论剑。后来大理国灭,武三通与师兄弟们护着段智兴离开。

  《神雕侠侣》

  开头时即透露武三通虽已成婚,但对养女何沅君却有着男女之情。

0df431adcbef7609ba302f2e2edda3cc7cd99e4c.jpg

  后何沅君与陆展元成婚时,武三通曾与李莫愁大闹婚礼,不料却被高人阻回。后武三通之妻武三娘为丈夫而死,武三通感念其恩,遵照其遗愿保护两个儿子长大。然而武三娘身陨时,武三通疯性大发,竟弃二子而去。

  武三通疯疯癫癫的在江湖上混了数年,时日渐久,疯病倒也慢慢全愈了。泗水渔隐参与大胜关英雄大会之后回山,与几个武林结伴同行,交谈中听他们说起有这样一个人物,模样似与师弟武三通相像,转辗寻访,终于和他相遇。

e1fe9925bc315c602cb3dd5e8db1cb1349547758.jpg

  武三通听得两个爱子已然长成,大喜之下,便来襄阳探视,正遇他们为郭芙而手足相残,悲伤不已,适得杨过路过,武三通败于杨过的机灵下,而杨过使巧计让武氏兄弟不再争斗,并为武氏兄弟吸去李莫愁的冰针之毒。武三通视杨过为恩人,双方所言甚欢,成为忘年之交。

  武三通听闻杨过所中情花之毒,携二子与师叔师弟奔赴绝情谷为杨过寻解药,中途受伤,为黄蓉所救,武三通与黄蓉一行人又遇李莫愁,交战后被困,幸得杨过搭救。

  绝情谷事毕,武三通与其他武林人士奔赴襄阳,助郭靖抗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