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修文的师娘是谁吗?武修文的师娘黄蓉简介

2016-04-14 16:32:08 首页

  黄蓉,是《射雕英雄传》的女主角和《神雕侠侣》的重要角色。

  《倚天屠龙记》中也曾引述其相关事迹,她是贯通”射雕三部曲“的关键人物。在“射雕三部曲”的前两部中,黄蓉从《射雕英雄传》的青春少女一直写到《神雕侠侣》的中年妇人。黄蓉是金庸着墨最多的女性角色,亦是金庸笔下最具人气,最负盛名的女主角之一。

  桃花岛主“东邪” 黄药师与冯衡的独生女,精通父亲传授的桃花岛武功、五行八卦阵和奇门遁甲之术。

  集天地灵气而于一身,艳绝天下、冰雪聪明、玲珑剔透,多才多艺、博古通今,精通琴棋书画、厨艺了得。

  与郭靖一生相恋、患难与共,全心全意助旺他,后辅佐夫君保家卫国,竭尽所能。

15806000540521242882.jpg

  神雕侠侣

  靖、蓉成婚以后,黄蓉产下一女,取名郭芙。一家本在桃花岛幸福生活,但黄药师不喜热闹,离岛外出。

  靖、蓉为寻找黄药师,巧遇武三通之子武敦儒武修文杨康之子杨过。靖、蓉将三人带回桃花岛。

  蒙古军南侵,靖、蓉在大胜关召开英雄大会评选武林盟主。蒙古国师金轮法王带人前来捣乱,此时郭靖武功虽已是天下第一,但除他之外黄蓉有孕在身;因此在双方选定的三局两胜制比赛中,中原武林一方没有把握打败蒙古高手。后来黄蓉与杨过、小龙女一起,凭借计策将金轮法王打败。武林大会之后郭芙不慎被金轮法王擒住,黄蓉外出寻找再度遭遇金轮法王。此时黄蓉已有身孕,力战显然不敌金轮;黄蓉用诸葛武侯八阵图困住金轮法王,再得杨过出手力战终将金轮击退

20130902195714_4AEzA.jpg

  蒙古军攻打襄阳,靖、蓉率武林志士援助将蒙古军击退。在战火之中,黄蓉产下郭襄和郭破虏 。杨过中情花之毒,黄蓉前往绝情谷相救;甘冒奇险接裘千尺三颗枣核钉,换下解药。但因解药只有一枚,但是小龙女身中剧毒已无药可医。杨过不愿一人独活,将解药抛弃。黄蓉骗杨过服下“断肠草”,救了杨过性命。

  十六年后靖、蓉开英雄大宴,决定选新任丐帮帮主 ,恰逢郭襄16岁生日,杨过派各路江湖人士为郭襄庆祝生日。

  蒙古军再攻襄阳,而杨过未遇有十六年之约的小龙女跳崖寻死;黄蓉潜入深潭相救,潭底奇寒;黄蓉尽极力潜到最深处寻找,却怅然而归。

  襄阳大战,郭靖、黄蓉、黄药师等用“二十八宿大阵”大战蒙古军。蒙古大汗蒙哥被杨过杀死,宋军取胜,蒙古军北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