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三娘个人简介 武三娘是哪一部小说中的人物

2016-04-15 15:58:18 首页

  武三娘是《神雕侠侣》中的人物,是武三通之妻,武敦儒武修文的母亲,因为替武三通吸毒而死

  角色经历

  武三通疯时,两个孩子只有一、二岁,她一手拉扯大,支撑整个家庭。

  受苦还不算,丈夫暗恋养女,武林中传为笑谈,由此带来的耻辱与难堪,疯者不知,也由她这个弱女子承受了。

  从武三娘出场到为武三通吸毒而死,时间不长,但可看出她有见识,有勇气,爱家人,不论是现代女子,还是传统女性的优秀标准,她都具备。

  她有见识,丈夫疯闯陆家庄,毁了陆展元何沅君的坟,引起陆立鼎夫妻的不满,她不推诿不饰过,从从容容把事情原尾讲清,并让两个孩子代父谢罪。大敌当前,不因小事纷争,能使在场的人同仇敌忾,没见识的女子是做不来的。

e044ab315c6034a826f91fc8c8134954082376c5.jpg

  她有勇气,敢向寻仇的人反抗,不但有胆识,武艺也不差,就连大魔头李莫愁都赞她有胆量。

  她爱家人。这家人包括两个儿子和一个不值得爱的丈夫。武三通被冰魄银针射伤,解药在李莫愁处,武三娘用嘴吸出毒液,救活了武三通,自己却中毒身亡。

  她付出了这么些,得到的是什么?武三通喊她几声,就让她很感动,这是十几年来丈夫唯一关注她的一次。这样的女人真是太苦了。

440c42fbb2fb43167acbc13323a4462308f7d300.jpg

  可太苦的女子,都被人赞来赞去,赞她能吃苦受罪吗?我虽也赞她,心里却好大不平。可想来想去,武三娘身后连点赞誉都没有,岂不是更苦了?

  尽管赞过了,还是不希望再有这样的女人让人赞。因为这样太不公平了。嫁个丈夫不管家,不理事,还为个自己养大的女孩子疯疯颠颠,付出许多,甚至包括生命,不值真不值。

  赞许是一种鼓励。我不鼓励女人像武三娘这样苦自己。

  对武三通这样因别的女子疯痴的人,关间房子里,何时清醒何时再放他出来,省得到处丢脸,闹出事来,还坏了别人性命。

  只是武三娘不会听我这话。

  武三娘只能那么做,因为她是武三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