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中武三通武功如何?武三通会哪些武功

2016-04-15 17:07:48 首页

  武三通,金庸小说《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中人物,南帝(应该是南僧)一灯大师四大弟子之三,渔樵耕读中的农夫(耕),原是大理国的御林军总管。有二子武敦儒武修文,妻子武三娘,义女何沅君

  人物关系

  师父:南帝段智兴

  妻子:武三娘

  儿子:武敦儒、武修文

  义女(单相思):何沅君

  后代 :武烈,武青婴

78a4f236afc379316cd6383befc4b74543a9113d.jpg

  角色能力

  一阳指:大理段氏的武功传世绝学,亦是南帝段兴智的专擅指法。运功后以右手食指点穴,出指可缓可快,缓时潇洒飘逸,快则疾如闪电,但着指之处,分毫不差。当与敌挣搏凶险之际,用此指法既可贴近径点敌人穴道,也可从远处欺近身去,一中即离,一攻而退,实为克敌保身的无上秒术。但使用一阳指极耗精神,是以连续使用小则功力全失,大则性命不保。

1265501459229570.jpg

  外貌描写

  那人满头乱发,胡须也是蓬蓬松松如刺猬一般,须发油光乌黑,照说年纪不大,可是满脸皱纹深陷,却似七八十岁老翁,身穿蓝布直缀,颈中挂着个婴儿所用的锦缎围涎,围涎上绣着幅花猫扑蝶图,已然陈旧破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