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三通的师傅是谁?武三通的师傅一灯大师简介

2016-04-15 18:00:12 首页

  一灯大师原名是段正淳

  一灯大师一般指段智兴(金庸小说人物)

  段智兴,金庸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中的人物,是为“南帝”,天龙八部中主角段誉的后人。以大理“一阳指”自成一派,武学修为登峰造极,“天下五绝”之一。

  昔年王重阳为防自己死后无人能阻欧阳锋,而在第一次华山论剑的第二年来到大理,用先天功交换了段智兴的一阳指。却不料和王重阳同来的老顽童和段智兴深爱的妃子刘瑛有染,并诞下私生子。而后裘千仞为逼段智兴救人,而重伤刘瑛私生子,段智兴因大吃干醋未救她子而致其死亡。因心怀愧疚,万念俱灰之下段智兴出家为僧,法号“一灯”。

  后黄郭两人在瑛姑指点下到来,段智兴以一阳指相救被裘千仞掌力所重创的黄蓉。第二次华山论剑之时,与洪七公等人点化穷途末路的裘千仞,收其为徒,法号慈恩。

一灯大师原名叫什么 一灯大师的个人资料

  神雕中在大雪山与杨龙两人相遇,因慈恩误杀丐帮中人,而狂性大发,遂一灯决心以己身化其内心戾气,却被杨过用玄铁重剑相救。后绝情谷内在黄蓉巧计下助慈恩彻底化去心结。

  因慈恩遭金轮法王重伤难愈,一灯携其到黑沼欲求瑛姑原宥。后巧遇杨过,在其相助下,瑛姑和周伯通得以厮守,而慈恩也得瑛姑原谅而逝。

  襄阳会战中加入大军与众人一同拯救郭襄。第三次华山论剑,成为新五绝之一的“南僧”。最终与瑛姑,周伯通三人共居蝴蝶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