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中裘千尺怎么死的?裘千尺的结局如何

2016-04-16 16:08:28 首页

  公孙止这样残害妻子,固然狠心,但裘千尺说出来的故事,却清楚显示她绝不值得同情。裘千尺是“铁掌水上飘”裘千仞的妹妹,因与哥哥闹意见出走而到了绝情谷,下嫁了公孙止,但她看不起丈夫,自觉他武功是她所指点,一切成就都是拜她所赐。她对公孙止随意辱骂,严密管束,百分之百是个泼辣的悍妻。在这情形之下,无怪长久惧内的公孙止见了温柔婉顺的侍婢柔儿,马上便爱上她,要带着她远走高飞。

  裘千尺识破计谋,所采取的对付他们的方法至为歹毒,她把两人抛入情花丛中,然后把绝情丹尽数浸在砒霜水中,只留一粒(实际上留了三粒,她为自己和孩子留了后手),让公孙止选择救自己还是救情人。结果,公孙止杀了柔儿,救了自己,但柔儿的死激励了他去反叛,他骗得裘千尺服下迷药,然后把她手足筋络挑断,抛入深穴之中,凶悍的裘千尺过于自信,终于栽在她看不起的丈夫手中。

bdfb56db227a117.jpg

  公孙止为求自保,牺牲情人,不是好人。裘千尺则可称是凶横之极,公孙止和柔儿不过打算逃走,她便要杀害他们泄愤,而且事前事后多加戏弄侮辱,还随意毁掉数百颗绝情丹, 至于万一有别人中情花毒时怎样解救,她想也没有想过,因为那根本就不关她的事。

vrs1538299.jpg

  这样绝情冷酷的一对夫妇,结果同样没有好下场:“裘千尺在地底山洞受尽了折磨,心中怨毒深极,先是一把火将绝情谷烧成了白地,再命婢女将自己抬到这山巅之上。当日杨过和绿萼从地洞中救她出来,便由这山巅的孔穴中脱身。她命四名婢女攀折树枝,拔了枯草,将孔穴掩没,然后击毙婢女,纵声发笑,至于发钉、吃惊,全是假装,好使公孙止不起疑心。

  公孙止不知道荒山之岭有此孔穴,飞步奔来时终于踏上了陷阱。但他垂死尚要挣扎,挥出长袍想拉住裘千尺的坐椅,以便翻身而上,岂知一拉之下,两人一起摔落。想不到两人生时切齿为仇,到头来却同刻而死,同穴而葬。这一跌百余丈,一对生死冤家化成一团肉泥,你身中有我,我身中有你,再也分拆不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