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中霍都怎么死的?霍都的结局如何

2016-04-16 17:46:21 首页

  霍都是金庸武侠小说《神雕侠侣》中的男配角,本为蒙古王子,蒙古国师金轮法王的三弟子,达尔巴的师弟。为人阴险狡诈,善使诡计。

  金轮国师的三弟子霍都虽聪颖但性格巧诈凉薄,不为金轮国师所喜。

  曾经去全真教重阳宫一战中,挑战郭靖,但被郭靖一拉,霍都使尽平生之力,始终未能有丝毫劲力传上扇柄,霍都明白对方武功远胜于己,当下相约10年之后再战。在中连郭靖回思他的容貌举止,都想不起他会是谁的子嗣。有观点认为,其实他是成吉思汗当年的结义安答札木合的孙子

1382683151109.jpg

  神雕侠侣中霍都怎么死的?霍都的结局如何

bba1cd11728b4710c5ec837dc3cec3fdfd0323bb.jpg

  霍都用奸计,骗丐帮鲁有脚到破庙,暗杀他,夺得打狗棒,更在丐帮襄阳大会上以其狡计武功击败辽国皇族後裔耶律齐。他的武功其实肯定高于耶律齐,但他不敢在众目睽睽之下使用他那把特殊的钢扇作武器,深怕被识破。他本来已经离丐帮帮主之位只差一步,却又被杨过打乱阵脚,危机中露出马脚被朱子柳识破,最后被师兄达尔巴打成重伤后骗过愚蠢忠直的达尔巴诈死,之后又打算暗算郭芙,但最后还是被杨过与「东邪」黄药师的「弹指神通」杀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