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中完颜萍是哪国人?完颜萍是谁

2016-04-18 15:43:08 首页

  完颜萍是金庸在《神雕侠侣》中塑造的一个充满男性般英勇的奇女子,在她身上流淌着女子的柔情,又兼有男子的侠肝义胆。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完颜萍是哪国人。金庸的书中写到完颜萍是金国一名大将军之女,应该家世从小比较优越,身背复国之命的她从小就开始了自己的颠沛流离之路。

  完颜萍的出场是刺杀当时的蒙古的官员耶律楚材,这位为蒙古国的创立建功立业的政治家,当然也是原来金国的仁人志士。虽然金老爷子的武侠多有虚构之处,但是此处耶律楚材才华横溢、转投成吉思汗麾下确实取材于史实。为此完颜萍作为金人的后代就更加痛恨耶律家的人,几次三番去刺杀耶律齐

20130802103908-757755275.jpg

  后因屡次失败,却被耶律齐屡次放走,逐渐对其新生爱慕之意,但是最终二人的情缘却不了了之。十几年后,完颜萍再次出场后,却嫁给了郭靖的徒弟,也可以说是完颜萍是哪国人决定的吧。书中的大环境是蒙古国已经占领了中原大部分地区,昔日的大金,西夏已经被灭,而郭靖携中武林门派死守襄阳城抵御蒙古的进攻。而郭靖的徒弟小武和大武分别迎娶了娶了完颜萍和耶律燕,团结了一切力量去抵御蒙古的铁蹄。

1605581459215508.jpg

  完颜萍是哪国人让她的命运发生了急剧的转变,作为被灭金国的皇族后裔,从抵抗蒙古入侵的角度来讲,这个婚姻是抗击蒙古统一战线的要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