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中孙婆婆这一人物有什么作用?

2016-04-18 17:27:52 首页

  孙婆婆是金庸小说《神雕侠侣》中的人物。详细来历不明,一直服侍林朝英的弟子(也就是林朝英的丫鬟,小龙女李莫愁的师傅)直到死后和小龙女相依为命。孙婆婆收留杨过,并在死前,把杨过托付给小龙女照顾,让小龙女照顾杨过一生一世,然后合眼死去。孙婆婆有一根拐杖是她的武器,而且她武功不弱,孙婆婆是被全真教郝大通误杀。

  人物作用

  孙婆婆是《神雕侠侣》中重要人物之一。

  首先,众所周知,是他将杨过救进活死人墓,并请求小龙女照顾杨过一生一世,从而实现了日后的这一对神仙眷侣。其次,在神雕故事开始之前,孙婆婆一手抚养了李莫愁和小龙女,也诞生了日后名震江湖的赤练仙子李莫愁和绝世美人小龙女。

6156421459223064.jpg

  另外,在28回中,小龙女的师傅死于欧阳锋之手,而小龙女却不清楚凶手是谁,是孙婆婆在小龙女的师傅临死之时,大喊:“欧阳锋!”才使得小龙女记起凶手是欧阳锋,也会使杨过想到为小龙女疗伤的办法,延长了小龙女的寿命,对此,孙婆婆功不可没。

u=3558832254,3197301671&fm=21&gp=0.jpg

  抚养李莫愁、小龙女,救杨过,道出杀害小龙女师傅的凶手,孙婆婆是《神雕侠侣》中的重要角色,身份卑微却伟大,配角但却有着很大的作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