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中孙婆婆在临死前求了小龙女什么事?

2016-04-18 17:42:22 首页

  看过《神雕侠侣》的观众一定对和蔼可亲的孙婆婆有很深的印象吧。孙婆婆虽然年迈不问世事,但是孙婆婆有一副侠义心肠。当初杨过因被全真教欺侮,孙婆婆立马打退了全真教人,将杨过救于水火之中。非常可惜的是,孙婆婆没有成为小龙女与杨过情缘的见证者。

  她被全真教六子之一的郝大通误杀后,对小龙女说了一句话后便去世了。那么,孙婆婆临死前求了小龙女什么事呢?其实,从剧情发展来看,就会明白孙婆婆临死前求了小龙女什么事。孙婆婆临死前请求小龙女说,希望小龙女可以收留杨过,并且照顾杨过一生一世

QQ截图20160418174217.png

  显然,心地善良的孙婆婆得知杨过坎坷的身世经历后,他不愿意看到杨过再回全真教受到他人欺侮。除此之外,孙婆婆还告诉杨过说,让杨过好好服侍小龙女。从孙婆婆临死前对小龙女说的这番话来看,孙婆婆心疼杨过,并且断定杨过是位重情重义之人,所以她才将杨过托付给小龙女。

20141209075625829.jpg

  除此之外,孙婆婆生前和杨过相处了一段时间,从杨过言行话语中可得知,杨过虽然年龄不大,但是他的见识比小龙女多。关键时候,杨过可以帮助小龙女,并且照顾小龙女的日常起居。况且孙婆婆去世后,古墓派就只剩下小龙女一个人了。孙婆婆不忍心小龙女独自呆在古墓中,于是借抚养杨过名义,让杨过进入古墓派陪伴小龙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