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彪悍的城市徐州:光皇帝就出了两位

2016-04-19 10:41:09 首页

那么,如果给历史排一个地域的名次,哪个省份的皇帝最多呢?

这里说的皇帝,当然是指开国皇帝,那种生下来就是皇帝的就不能算了,比如汉朝刘邦是江苏省徐州市人。但他立都长安,也就是陕西,汉朝后来的皇帝算是陕西的还是江苏的?所以说不清,咱们就单纯以开国的皇帝算起。

我们从秦朝开始,秦始皇生在邯郸,出生地是河北,但他应该算是陕西人,毕竟人家只是到那里当人质。

汉朝刘邦,说过了,是江苏省徐州市。

到了新朝,王莽截了一把胡,王莽是河北大名县人。

东汉刘秀,虽然也是汉室,但其实算二次创业,属开国皇帝。刘秀是湖北枣阳人。

再到魏朝,魏文帝曹丕是安徽亳州人。

刘备是河北人,河北省涿州市人。

孙权则是吴郡富春人,也就是浙江富阳人。

魏被晋取代,称帝的晋武帝司马炎是河内温县人,也就是河南温县。

接下来,就是超级混乱的南北朝时期。

先看南朝,晋朝南渡之后,没玩几届就被刘裕取代了,刘裕建立了宋朝,刘裕本人是彭城,也就是江苏徐州人。

宋之后,是齐朝,齐朝开国皇帝萧道成是东海郡兰陵县人,也就是山东人。

齐之后是萧衍的梁朝,萧衍是江苏人。

之后是陈朝,陈朝也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以皇帝姓为国号的皇帝。脑洞老师以前说过了,开国皇帝一般不以自己的姓为国号,而是以封号之类的为国号。陈朝的开国皇帝是陈霸先,看这名字,也知道人家是武科生,不管文化的事。

陈霸先祖籍是河南的,但出生在吴郡长兴,主要活动也在这边,所以算是浙江人。

这就是南朝的情况,北朝的情况就更特别一些了。

北魏太祖拓跋珪是黑龙江人,东魏孝静帝元善见跟西魏文帝元宝炬同样是黑龙江人。

接下来的北齐皇帝高洋出生在晋阳,也就是山西人。

北周皇帝宇文邕则是内蒙古武川西人。

到了隋朝,终于统一了,隋文帝杨坚是陕西华阴人。

隋朝干了二届,就被大表哥李渊给弄下来了,李渊祖籍邢州尧山,也就是河北人。但他出生在陕西,主要活动区域也在陕西这一块,所以算是陕西人。

唐朝结束,又是超级乱的五代十国

五代十国第一个朝代后梁,开国皇帝朱温是安徽砀山人。

后唐的李存勖本来是沙陀人,祖上迁到内地山西,算是山西人。

后晋的石敬瑭生于太原,所以也是山西人。

后汉的刘知远也是山西太原人。

可见,山西在唐末的影响力之大。概因唐朝、后唐,太原都是龙兴之地。

五代十国最后一个朝代后周的皇帝郭威是邢州尧山人,也就是河北人。

宋朝太祖赵匡胤生于洛阳,但本人是涿郡人,所以是河北人。他跟郭威是老乡,早年就是投靠的郭威。老乡见老乡,当然背后开一枪,赵匡胤最后夺了后周的江山。

同时期的辽太祖耶律阿保机是内蒙古人。

元朝忽必烈当然也是内蒙古人。而金朝的完颜阿骨打则是黑龙江人。头鱼宴上,辽国老大要他跳舞,他不会跳冰上广场舞,所以就起来闹革命了。

元朝结束后,中原政权又回到汉人手中,朱元璋的祖籍很多说法,扯皮扯不清,地方政府老想开发旅游资源,干脆不理他,朱元璋出生于濠州,那他就是安徽人。

最后一个,清朝努尔哈赤,出生于建州,是辽宁省人。

从上面的数据来看,黑龙江跟河北最多,各有四个,安徽、陕西、内蒙以及山西各有三个,浙江跟江西各有两个。河南这位中原腹心却同湖北一样只有一个。

再仔细一看,这个分布图基本是按中国三大龙脉来划分的。

给大家发一张龙脉的图。

是不是真有什么关系呢?

另外有意思的是,徐州这个地方竟然出了两个皇帝,徐州又叫彭城,不但出了这两个皇帝,还出了项羽这位准皇帝,还有萧道成在这里当过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