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小说《连城诀》中的丁典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2016-04-19 10:56:15 首页

  丁典,是那么令人感动。有情有义、忠贞不二,用来比做丁典毫不为过。我们还更应该称之为生死相依。书中并没有特意描写凌霜华的美貌,只是说她人淡如菊。这里我们更应该把它想象成一种气质、一种风度,丁典同世上所有初恋的人一样,为之神魂颠倒。当他入狱后,练成神照经,突狱而出,看到的却是那天下最美丽的脸庞上,已又横又竖的划上了十七八刀,肌肉翻了出来,美丽的眼睛,美丽的鼻子,美丽的嘴巴,都是歪歪扭扭,变得像妖魔一样。这时的丁典,想的却是霜妹,容貌及得上心吗?你为我毁容,在我心中,你比从前更加美上十倍,百倍。这岂是寻常人物的境界。

  当丁典中了金波旬花的毒后,说道:她为我死了,现下我也就要为她死了。我心里很快活,别说我中毒无药可治,就是医治得好,我也不治。这种生死相依,更是壮丽绝伦。才华横溢的黄药师,深情于亡妻,要与之共沉海底,但是终未能行。也许是时间冲淡了他的记忆?潇洒飘逸的令狐冲,两小无猜、情根深种于师妹,终于人亡情移,也许是新人掩盖了旧人?纵然是《神雕侠侣》中孤傲不羁的杨过小龙女不离不弃的情感比之丁典亦要逊色三分。对仇人的宽容,也显示了丁典宽广的胸襟。凌退思将丁典关入大牢,近十年间每月一次的毒打,皮开肉绽,何等残酷。可是丁典身怀盖世武功,越狱后本可轻易杀死仇人,然而却说道:瞧在你女儿份上,咱们一笔勾销。

2.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