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连勃勃有多少兄弟 赫连勃勃的兄弟都有哪些

2016-05-09 10:59:50 首页

  赫连勃勃(381年-425年),原名刘勃勃,或字敖云 (北魏皇帝拓跋嗣给他取个侮辱性名字“屈孑”,屈孑是卑下之意 ,《晋书》误作为其表字。),匈奴铁弗部人,十六国时期胡夏国(又称赫连夏)建立者。其父刘卫辰曾被前秦天王苻坚任为西单于,督摄河西诸部族。407年,刘勃勃杀没弈干,并吞其部众,自立为天王,大单于,国号夏,年号龙升,定都统万城(今陕西榆林靖边北)。

  赫连勃勃为政残暴嗜杀,狂妄自慢,关中人民受害极深。413年,改姓赫连。418年,乘东晋将领刘裕灭后秦急于南归之机,攻取长安,在灞上(今陕西蓝田县)称帝。不久回师,因统万宫殿完工而刻石于城南,歌功颂德。425年去世,谥号武烈皇帝,庙号世祖,葬于嘉平陵。

11.png

  赫连勃勃的兄弟都有哪些

  哥哥

  长兄:赫连右地代,官至丞相,封代公。

  次兄:赫连力俟提,官至大将军,封魏公。

  弟弟

  赫连韦,封北平公。

  赫连阿利罗,官至征南将军、司隶校尉。

  赫连文陈,归顺北魏后,担任上将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