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连勃勃有几个老婆 赫连勃勃的老婆都是谁

2016-05-09 11:02:02 首页

  赫连勃勃(381年-425年),原名刘勃勃,或字敖云 (北魏皇帝拓跋嗣给他取个侮辱性名字“屈孑”,屈孑是卑下之意 ,《晋书》误作为其表字。),匈奴铁弗部人,十六国时期胡夏国(又称赫连夏)建立者。其父刘卫辰曾被前秦天王苻坚任为西单于,督摄河西诸部族。407年,刘勃勃杀没弈干,并吞其部众,自立为天王,大单于,国号夏,年号龙升,定都统万城(今陕西榆林靖边北)。

  赫连勃勃为政残暴嗜杀,狂妄自慢,关中人民受害极深。413年,改姓赫连。418年,乘东晋将领刘裕灭后秦急于南归之机,攻取长安,在灞上(今陕西蓝田县)称帝。不久回师,因统万宫殿完工而刻石于城南,歌功颂德。425年去世,谥号武烈皇帝,庙号世祖,葬于嘉平陵。

11.png

  赫连勃勃的老婆是谁

  妻子

  破多罗夫人,鲜卑首领没弈干之女。

  皇后梁氏(梁皇后)。

  皇后梁氏简介:梁氏不是赫连勃勃的原配妻子,赫连勃勃在即位前曾娶鲜卑首领没奕干的女儿为妻。然而,在407年,赫连勃勃反抗后秦建立夏国,突然袭击时为后秦将军的没奕干,将他杀死,据推测,在此事前后,没奕干之女已被废或被诛。

  梁皇后(?—?),是五胡十六国时夏国开国皇帝武烈帝赫连勃勃的皇后。

  414年,赫连勃勃立梁氏为王后,418年称帝,立梁氏为皇后。425年赫连勃勃去世,赫连昌继任皇帝。427年,北魏太武帝拓跋焘攻占夏都统万,赫连昌逃至上邽,史称赫连昌的皇后和赫连勃勃的皇后被俘,据推测,赫连勃勃的皇后应该就是梁皇后,这样就证明了她活得比赫连勃勃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