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伏乾归有多少的兄弟 乞伏乾归的兄弟都是谁

2016-05-09 11:58:24 首页

  乞伏乾归(?—412年),陇西鲜卑人,西秦烈祖乞伏国仁之弟,十六国时期西秦国君主,388年-400年、409年-412年在位。乞伏国仁死后,乞伏乾归被推举为主,改年号为太初,迁都金城。

  乞伏乾归 ,西秦宣烈王乞伏国仁之弟。乞伏乾归雄武英俊,深沉雅正有度量 。太元十年(西秦建义元年,385年),乞伏国仁建立西秦,任命乞伏乾归为上将军。

  前秦苻登先后封他为河南王,金城王,西秦王。后投降南凉康王秃发利鹿孤,又归降后秦,409年复称王,改年号为更始。乞伏乾归在位期间,占据了陇西全境。死后庙号高祖,谥号武元王,葬于元平陵。

  乞伏乾归的兄弟都是谁

  哥哥:乞伏国仁

  乞伏国仁简介:(?—388年),陇西人,鲜卑族 ,鲜卑乞伏部首领乞伏司繁之子,十六国时期西秦政权建立者 ,385年―388年在位。公元376年(太元元年),乞伏司繁去世,乞伏国仁接替其父镇守勇士川。公元383年(太元八年),前秦苻坚任命乞伏国仁为前将军、先锋骑。公元385年(太元十年),乞伏国仁逐叛前秦,自称大都督、大将军、大单于、兼秦河二州牧,建立西秦,年号建义,设置武城、武阳、安固等十二郡,建都勇士城(今甘肃榆中)。公元388年(太元十三年),乞伏乾归去世,谥号宣烈王,庙号烈祖。

  弟弟:乞伏益州

  乞伏益州简介:生卒年不详,凉州陇西人,鲜卑族,鲜卑乞伏部首领乞伏司繁之子,西秦宣烈王乞伏国仁和西秦武元王乞伏乾归的弟弟,十六国时期西秦宗室、将领,官至前军将军、秦州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