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贵的牛排刀:莫卧儿匕首定价超过25万美元!

2016-05-15 17:47:15 首页

这把华美的匕首诞生于17世纪初,最初是为莫卧皇帝贾汉吉尔(Jahangir)打造。2013年,这件珍宝以估计25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卡塔尔王室。这可不仅仅是一把精致奢华的牛排刀,历史上它分别与泰姬陵(Taj Mahal)、摩尔斯电码的发明者、匹兹堡知名军火商都有过不解之缘。这把匕首拥有大约390年左右的历史,但是现在看起来依然无比锋利。

17世纪20年代

在统治印度的22年间,莫卧儿皇帝贾汉吉尔对艺术品收藏充满热情,他委托工匠制作了这把玉石柄的匕首,上面雕刻着少年头像(传说是借鉴了一尊象牙基督像制作而成)。

17世纪30年代

贾汉吉尔在1627年去世,享年58岁,这把匕首传给了他的儿子、王位继承人沙贾汗(Shah Jahan),他重新制作了钢制刀刃,并在上面装饰了错金花纹,刻有两个莫卧儿帝国的象征:皇家伞形亭阁(chattri)和吉祥鱼(mahi)。在这十年里,为了纪念他已故的第三任妻子,沙贾汗开始修建一座设计精美繁复的陵墓:白色大理石建造而成的泰姬陵。

c_5de0002d15915e8eac1.jpg

19世纪50年代

这把匕首被塞缪尔·莫尔斯(Samuel F.B. Morse)所收藏,他是电报之父、摩尔斯电码的共同发明者,也是一位多才多艺的画家和艺术品收藏家。

约20世纪60年代

伯纳德·布雷弗曼(Bernard Braverman)买下了这把匕首作为他的私人收藏。布雷弗曼是位古董兵器专家,在匹兹堡附近经营武器零售商布雷弗曼武器有限公司(Braverman Arms Co.)长达30年,这家公司如今仍在营业。

c_5db0002ce9b01cafc5a.jpg

1974年

伯纳德·布雷弗曼将这把匕首委托给佳士得拍卖行(Christie s),1974年4月在伦敦进行了拍卖,买家是一位私人收藏家,成交金额没有对外披露。八年后,这把匕首出现在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Victoria & Albert Museum)的展览中,此后三十年没有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

2013年

卡塔尔王室成员谢赫·哈马德·本·阿卜杜拉·阿勒萨尼(Sheikh Hamad bin Abdullah Al-Thani)从一位私人收藏家那里买下了这把匕首,为的是充实其家族丰富的印度王室艺术珍宝收藏。旧金山艺术品经销商格雷格·马丁(Greg Martin)此前曾向阿勒萨尼家族出售过古董兵器,他对这把匕首的定价超过25万美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