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固族节日 裕固族的九月大会是怎样的

2016-05-17 11:19:39 首页

  居住在河西走廊中部祁连山北麓一带的裕固族,有着很多自己的传统节日,并保持着浓郁的本民族特色。

  九月大会也称“十月大会”,是裕固族传统宗教节日。据肃南县文化局工作人员介绍,“十月大会”主要流行在我省肃南县裕固族聚居区,每年农历十月二十四至二十六举行。

    一般为期3天,主要是为了纪念藏传佛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逝世日而举行的传统宗教活动。

3.jpeg

  据了解,每年的九月大会期间,各个寺院都要举行隆重的纪念庆典活动,寺院的墙壁及门窗都要刷成白灰色以示纪念。在节日期间寺院内正中挂宗喀巴像,人们从四面八方聚集在寺院,向宗喀巴像上香、叩头,喇嘛、僧人诵经。

4.jpeg

  在这个时候,各个寺院也都要以手抓羊肉、油炸果子等食物招待参加者。

  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的渗透,传统的九月大会已经从最初的宗教节会变成综合性的民俗盛会了,不同民族的人们着盛装相约聚会,经济文化交流活动已经成为一大亮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