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燕惠懿帝慕容云的贡献 慕容云的为政举措有哪些

2016-05-17 13:29:16 首页

  慕容云(?-409年),字子雨,原名高云,是后燕惠慜帝慕容宝的养子 ,十六国时期后燕最后一位皇帝(一说为北燕开国皇帝),407年―409年在位。

  后燕永康二年(397年),慕容云因率军击败慕容宝之子慕容会的叛军,被慕容宝收为养子,赐姓慕容氏,封夕阳公。后燕建初元年(407年),冯跋反叛,杀害皇帝慕容熙,在冯跋支持之下,慕容云即天王位,改元正始,国号大燕,恢复原本的高姓。正始三年(409年),被禁卫离班、桃仁所杀,高云死后被谥为惠懿皇帝(慕容超追尊庙号为景宗)。

11.png

  慕容云的为政举措有哪些

  政治

  正始二年(407年)四月,慕容云下令大赦境内。

  正始二年(407年)五月,慕容云任命尚书令冯万泥为幽、冀二州牧,镇守肥如。任命中军将军冯乳陈为并州牧,镇守白狼。任命抚军大将军冯素弗为司隶校尉。任命司隶校尉务银提为尚书令。

  正始二年(407年)冬季,慕容云封慕容归为辽东公,让他主管后燕帝室宗庙的祭祀工作。

  外交

  正始二年(407年)三月,高句丽派遣使者前来访问,并讲述两国宗族血统的关系。慕容云也派遣侍御史李拔进行了回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