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族饮食 俄罗斯族做传统的饮食简介

2016-05-18 10:34:33 首页

  俄罗斯族还腌制一种混合酸菜,这种菜是用黄萝卜、卷心菜配以适量的盐、茴香腌制的。具体操作方法是:用擦板将黄萝卜擦碎,用刀将卷心菜切碎,把他们混合在一起,摊开晾一晾,使水分挥发,然后撒上适量的盐、茴香,充分揉搓拌匀,装在坛子里,封上口,腌制半个月就可以吃了。腌制时因为盐放得不多,所以腌出的菜是酸咸的,非常可口。吃时捞出来装盘,不必切,很方便,是待客下酒的好菜。

  说到俄罗斯人的饮料,除了茶以外夏季还有啤瓦和格瓦斯。“格瓦斯”是塔城俄罗斯人喜欢的一种饮料。格瓦斯不含酒精,没有度数,是夏季老少皆宜的一种纯天然饮料,如同汉族人的绿豆汤,有败火、利尿、开胃等功效。

  格瓦斯的酿造方法是:将适量的啤酒花加入水中煮开,放凉至36摄氏度~38摄氏度,加入适量的砂糖、蜂蜜、葡萄干、焦列巴干、俄式酵母,搅拌后将液体倒入坛子内加盖,存放一两个星期让其自然发酵,然后就可以饮用了。一边饮用一边可以加入凉开水补充。自己会酿造格瓦斯的家庭,夏季里常用清凉的格瓦斯招待俄罗斯族客人。

  啤瓦和格瓦斯是塔城俄罗斯人平日喝的饮料,节日或家宴时就会喝葡萄酒“维那格拉特”和白酒“俄得克”了。家宴塔城俄罗斯人性格豪爽,热爱生活,喜欢热闹。

3.jpeg

    他们除了节日聚会外,平时还喜欢搞一些各种名目的家庭宴会,如庆贺生日家宴,乔迁之喜家宴,为主人买新家具洗礼宴,为主人买新衣洗礼宴,纪念亡者周年家宴,为朋友送行宴、接风宴等,总之不放过每一个联络感情的机会。

  塔城俄罗斯人的家宴并不复杂,但气氛很热烈,充满浓郁的欧式饮食风格。被邀请的客人按时出席,而且都比较注重衣着打扮。男士一般要穿西装,打领带;女士要穿华丽的衣服并施以淡妆,以示对主人的尊敬。

  塔城俄罗斯人家宴桌子的摆设别有一番风趣,使用的餐桌是长方形的,如果一桌客人坐不下,再拼一张长桌,桌子上一定要铺桌布。总之宾主围在一张长条桌上,不分桌,不分男女老少,一律围桌而坐,显得平等、亲切,便于感情交流。在家宴正式开始以前,餐桌上先要摆上糖果、果酱、饼干、小面包之类的食物,配以喝茶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