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廆有多少个子女 慕容廆的子女都是谁

2016-05-18 13:22:10 首页

  慕容廆(269年―333年),字奕落瑰,昌黎棘城(今辽宁义县)人,鲜卑族,慕容部首领慕容涉归之子,前燕建立者慕容皝之父,吐谷浑第一代首领慕容吐谷浑是其庶兄。五胡乱始时期,慕容廆遂于西晋永嘉元年(307年),自称鲜卑大单于。慕容廆政事修明,爱护人才,故士大夫和民众多归附之。东晋太兴三年(321年),受东晋政府命为都督幽、平二州、东夷诸军事、车骑将军、平州牧,封辽东公。

  咸和八年(333年),慕容廆去世,享年六十五岁,当时朝议仍未有定论,知道慕容廆去世后就停止了。东晋遣使赠慕容廆大将军、开府仪同三司,谥号襄公。咸康三年(337年),其子慕容皝自称燕王,建立前燕,追谥慕容廆为武宣王。永和八年(352年),慕容廆的孙子慕容俊称帝,追谥为武宣皇帝 ,庙号高祖。

11.png

  慕容廆的子女都是谁

  儿子

  慕容翰,慕容廆庶长子,文武双全,并成防卫高句丽的进攻。慕容皝嗣位后先后投奔段辽及宇文归,终返回慕容部,但被慕容皝所忌而被赐死。

  慕容皝,慕容廆三子,嗣子。后获东晋封为燕王,官至大将军。其子慕容俊称帝后谥为文明皇帝。

  慕容仁,慕容皝同母弟,征虏将军。在慕容皝继嗣后起兵叛乱,被杀。

  慕容昭,慕容皝同母弟,广武将军。慕容皝嗣位后因与慕容仁叛乱被其所杀。

  慕容幼,慕容皝庶弟。

  慕容稚,慕容皝庶弟。

  慕容军,慕容皝庶弟。

  慕容汗,慕容皝庶弟。

  慕容评

  慕容彪

  女儿

  慕容氏,慕容皝妹,北魏昭成帝拓跋什翼犍妃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