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凉懿武皇帝吕光有多少个儿子 吕光的儿子是谁

2016-05-18 14:28:50 首页

  吕光(337年―399年),字世明,氐族,略阳(今甘肃天水)人 ,前秦太尉吕婆楼之子,十六国时期后凉(甘肃武威)建立者,386年-399年在位。原为前秦将领,战功赫赫。淝水之战前夕,受命征讨西域,降焉耆、破龟兹,威震西域,诸国尽皆归附。

  384年,东归占据凉州,收到苻坚死讯后,驻兵割据,自称使持节、侍中、中外大都督、督陇右、河西诸军事、大将军、凉州牧、酒泉公,改元太安。389年,称三河王,改元麟嘉。396年,复改称天王,国号大凉,改元龙飞。

  399年,吕光病死,时年六十三岁,庙号太祖,谥号懿武皇帝,葬于高陵。太祖吕光创立了后凉,是中国史上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太上皇”,年仅22岁就一战成名,在中国历史上赫赫有名。

11.png

  吕光的儿子是谁

  吕纂,吕光庶长子,后凉灵帝。

  吕绍,吕纂之弟,后凉隐王。

  吕弘,封番禾郡公。

  吕纬,封陇西公。

  吕覆,西域大都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