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经之赤影传说》双网收视第一完美收官

2016-05-18 15:20:29 首页

  由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播出,由张翰、娜扎、关智斌吴磊尹正等当红一线演员加盟的古装神话玄幻偶像巨制《山海经之赤影传说》,昨日以全国网 0.72/5.52,城市网1.02/5.4,双网第一的傲人成绩完美收官!该剧自播出以来,一直以诚意的制作和剧情内容,以及高企的热门话题牵动亿万观 众,取得不俗成绩和口碑,成为2016年播出的热门剧集中最令人惊艳的一抹清新亮色。

  而据记者获悉,湖南卫视的这股“古装旋风”还将越舞越劲——从下周一 起,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又将奉上另一部备受大批观众期待的年度重磅IP大剧《仙剑奇侠传之云之凡》,该剧演员阵容豪华,不仅实力演员郑元畅、新晋人气小 生韩东君、绝美花旦古力娜扎倾力联袂,更有金晨、彩旗、耿乐等众多令人期待的面孔加盟其中,为这个重磅IP更添金质成色。

1440125720869.jpg

  网络点击量破50亿 完美收官创收视新高

  《山海经之赤影传说》作为今年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的一部重磅大剧,自3月20日开播以来就一直跻身于电视剧热搜榜前列,公众影响力和覆盖率均表现不俗。而截 至到目前,纵观各大视频网站的播放量,《山海经之赤影传说》的网络播放量已破50亿大关,成绩十分亮眼。同样,在新媒体上该剧的话题热度依旧高居不下,围 绕《山海经》全剧展开的主话题#山海经之赤影传说# 阅读量超过6.2亿,并引发超过49万人参与话题讨论。而#向赤羽大大求暖暖#、#张翰双面成 魔#、#保卫青龙玄女#、#保卫朱雀玄女#、#土豪星宿吴磊#等多个话题均登上热门话题排行榜单,成功掀起全民互动热潮。

81-16032P92535150.jpg

  与此同时,随着剧情进入白热化阶 段,《山海经之赤影传说》的收视率也是一路高涨,并一直保持着同时段收视第一的佳绩。据CSM52城数据统计,《山海经之赤影传说》开播首日的收视率达到 0.762%,第二天就以超过20%的涨幅迅速升到0.936%,而在随后的播出中,多天收视破1,在次黄剧场中收视表现突出,并且湖南卫视同时段收视相 比过去三个月上涨了61%,时段收视抬升明显。在昨晚播出的大结局中,该剧更是以全国网0.72/5.52,城市网1.02/5.4,双网第一的傲人成绩 完美收官!为《山海经》的播出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钻石独播剧场+超级IP”成绝对圈粉利器

  《山海经之赤影传说》改编自先秦名著《山海经》。作为传承千年的神话名作,《山海经》原著本身就拥有固定的粉丝受众,具有巨大的IP开发潜力。而玄幻题材作品 也一直是古装剧市场的圈粉利器。因此,当打造过《古剑奇谭》、《花千骨》等现象级大剧的湖南卫视“金牌剧场”钻石独播剧场遇上超级IP《山海经之赤影传 说》,两者结合具有与生俱来的先天优势,天生自带庞大的粉丝群体。而《山海经之赤影传说》在原有故事内核上加工,将书中神话世界具象化,创造性地重新架构 出一个焕然一新的神话世界,并塑造出赤羽、心月狐、苏茉、上官锦、石佩佩等性格各异的经典人物形象。

  这样的故事情节设置从外形上似乎只是一个简单的打怪升 级故事,但其对于人性的挖掘之深是有别于其他单纯的玄幻剧集的。古老的姓氏和神秘的传承,在这些不可言说的故事背后,所牵涉的都是复杂的人性。就像剧中幼 年百里冰抛弃百里寒独自存活的剧情设计直指人心,在让人产生感情的共鸣的同时又直戳人心。而作为今春最火爆的玄幻大剧,《山海经之赤影传说》也正是凭借着 这样精心考究的制作,而一跃成为2016年第一季度玄幻大剧收视榜首。

20150721141341122.jpg

  经典大IP新“仙”上“视” 今夏芒果台再造现象级

  11 年前的一部《仙剑奇侠传》有多经典,相信不少看过的80后都知道。继《仙剑一》和《仙剑三》过后,根据《仙剑奇侠传5》改编而成的古装魔幻仙侠巨制《仙剑 云之凡》将于5月23日晚22::0在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该剧由郑元畅、韩东君、古力娜扎、金晨、彩旗、耿乐等主演,该剧讲述了具有蚩尤血脉的姜云凡 与唐雨柔、龙幽和小蛮携手维护江湖和平的故事。届时,湖南卫视播出的《云之凡》将给期待已久的观众带来怎样惊喜,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